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欧盟正在积极解决生物质能源实验减排实效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29 10:52 围观26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科技部近日消息,欧盟及世界各国均加大了对可再生能源的投入,积极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技术及产业。

  作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新能源之一,生物质能目前比较有商业化前景,通俗地讲,主要有:乙醇、甲烷和生物柴油。乙醇要同世界粮食及食品争土地,其发展受到一定限制。来自农作物的副产品及秸秆是甲烷的主要原料,应大力发展。但改变现有土地用途种植生物质农作物一方面同粮食争土地,另一方面其减排实效需经过严格的科学分析,成为欧盟及成员国发展生物质能源的争论焦点。

  欧委会气候变化行动委员赫泽高(HEDEGAARD)要求:“应该对生物质能源的实际减排效果进行准确的计算”,决策必须有坚实的科学依据。“不同情况不同分析,得出可靠的参照数据,从而促进生物质能源的健康发展”。

  欧委会在广泛调查的基础上,已选择部分在欧盟具有代表意义的改变土地用途种植生物质农作物的典型模式,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研究工作。研究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1)重新确认生物燃料、生物燃油实际减排的基准。

  2)对部分生物燃料、生物燃油设立额外的附加条件。

  3)改变土地用途种植生物质农作物与原先土地用途之间实际减排效果的分摊。

  4)是否采取立法行动或继续跟踪研究。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