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浅析实验室电子天平的四大误差来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26 09:02 围观352次

  众所周知普通机械天平是利用杠杆原理,那么什么是电子天平呢?所谓的电子天平就是利用电磁力或电磁力矩平衡原理进行称量的天平,其精确度和稳定性都较高,此外电子天平还配备了LCD液晶显示器,读数准确清晰。电子天平属于精密电子仪器,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产生误差,因此我们要找出这些误差的来源,这样才能减少误差得出更精确的结果,下面我们就来简要分析下电子天平的误差来源。

  电子天平误差来源:

  1、装置误差

  用来以固定形式复现标准量值的标准量具、进行测量时使用的仪器或仪表以及仪器的附近及附属设备不可避免地都含有误差。

  2、环境误差

  由于各种环境因素与要求的标准状态不一致,而引起的测量装置和被测量本身的变化所造成的误差,如温度、湿度、气压(引起空气各部分的扰动)、振动、电磁场、光线等引起的误差。通常电子天平仪器仪表在规定条件下使用产生的示值误差称为基本误差,超出此条件使用引起的误差称为附加误差。

  3、方法误差

  方法误差有许多种情况,如由于采用近似的测量方法而造成的误差;又如测量圆轴直径d采用测其圆周长s,然后用计算的方法,由于取值不同会引起误差。由于测量方法错误而引起的误差,如测量仪表安装使用方法不正确。方法误差还包括测量时所依据的原理不正确而产生的误差。

  4、人员误差

  由于测量者受分辨力的限制,因工作疲劳引起的视觉器官的生理变化、反应速度及固有习惯引起的误差,以及精神上的一时疏忽所引起的误差。(教育装备采购网整理)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实验室电子天平校准基础知识

    解析实验室电子天平校准基础知识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4
    1.哪些允差适用于天平校准?允差用于确定天平或秤是否测量足够好,可达到一套特定的过程要求。允差设置了发出通过/未通过声明的标准。允差有各种来源,...
  • 恒奥德仪器教您如何校准电子天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9
    ​人们把用电磁力平衡被称物体重力的天平称为电子天平。其点是称量准确可靠、显示快速清晰并且具有自动检测系统、简便的自动校准装置以及载保护等装置。校准关于电子天平的校正方法(使用前定要仔...
  • 升款电子天平操作规程使用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4
    操作规程、仪器安装1、作环境:电子天平为度测量仪器,故仪器安装位置应注意:安装平台稳定、平坦,避免震动;避免阳光直射和受热,避免在湿度大的环境作;避免在空气直接流通的通道上。2、天平安装...
  • 恒奥德仪电子天平 原理以及分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9
    人们把用电磁力平衡被称物体重力的天平称为电子天平。其点是称量准确可靠、显示快速清晰并且具有自动检测系统、简便的自动校准装置以及载保护等装置。原理口电子天平口电子天平电子天平,用于称...
  • 电子天平之——校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电子天平之校准!天平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最重要也是最有讲究的一环校准,那么在天平的校准中,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点呢?A.关于砝码的学问谈到校准,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就是砝码。砝码的形状、尺寸、...
  • 新升版天平使用注意事项及基本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9
    新升版天平使用注意事项及基本原理天平,种衡器。由支点(轴)在梁的中心支着天平梁而形成两个臂,每个臂上挂着个盘,其中个盘里放着已知质量的物体,另个盘里放待测物体,固定在梁上的针在不摆动且...
  • 长春应化所采购我公司JA10003B电子天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9
    近日,长春应化所经过多方比较参考,最终决定采购我公司JA10003B电子分析天平,我公司一直以来与该单位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我公司也充分感谢贵单位对本公司的信任,我公司将继续做好客户的售后...
  • 静电消除对微量电子分析天平的重要性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2
    静电消除对微量电子分析天平的重要性在高精度称量中,静电是导致称量误差的一个重要因素,而BM-20内置无风静电消除器,用户可以在平稳的环境中有效的消除静电,避免误差因素。空气的对流也是影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