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解析实验室电子天平校准基础知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9-04 09:07 围观8503次

解析实验室电子天平校准基础知识

  1.    哪些允差适用于天平校准?

  允差用于确定天平或秤是否测量足够好,可达到一套特定的过程要求。允差设置了发出通过/未通过声明的标准。允差有各种来源,包括法定机构、制造业和过程本身。

  法定允差:OIML R76或NIST手册44(限美国)规定的法定允差用于评估合法贸易品要求。这些允差非常大,使用实验室天平或者在测量范围的低端进行称量时,可轻易达标。

  制造商允差:制造商允差可确保设备满足制造商规格。制造商允差不考虑用户的特定过程要求,因此不适合改进称量过程。

  过程允差:特定过程允差由用户定义,支持过程改进,节省材料,避免浪费和返工。因此,对于合法贸易应用中的秤,除法定允差外,还应使用过程允差。有关梅特勒-托利多的GWP Verification®解决方案如何改进称量过程的详细信息,请访问官网。

  法定允差可保护消费者但不会考虑特定生产商的要求。优化应用于测量仪器的过程允差会对过程盈利能力产生巨大影响。

  2.   校准和校正之间是否存在差别?

  是,两者之间存在重要差别。遗憾的是,术语“校准”和“校正”经常被混淆。

  校准

  国际计量局(BIPM)和计量学联合委员会(JCGM)已创建了一个有价值的工具来帮助标准化称量术语,称为国际计量学词汇(VIM)。在该词汇表中,项目2.39将校准定义为天平操作方式的一个方面:

  “在指定条件下的操作,首先是在量值与测量标准和具有关联的测量不确定性的相应指示提供的测量不确定性之间建立关系,第二步,使用该信息建立关系以从指示中获得测量结果。”

  换言之,天平或秤要通过校准来理解和记录操作方式。上述定义还清楚表明,导出测量不确定性是校准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无测量不确定性声明的天平校准是不完整的,充其量只是抽查。

  校正

  校准用于指明天平或秤的操作方式时,而设备校正是更改其操作。校正在VIM中的定义如下:

  “在测量系统中进行的一组操作,提供与将要测量的数量的给定值一致的规定指示。”

  因此,校正天平或秤意味着以特定方式修改其指示,以使它们尽可能地与采用的测量标准的量值相对应。

  3.  如何确保准确的称量结果?

  准确的结果是多种主要维护活动的综合,可通过3个简单步骤来实现。除校准外,日常测试可持续改进天平或秤的准确性。校准是由授权服务技术人员执行,而日常测试则由仪器用户执行。日常测试还可确保及早检测到可能的天平不符合称量过程要求的情况。如果执行次数足够频繁,则可在造成任何损害前检测到超出允差的状态。

  下图展示了由授权技术人员执行的安装以及定期天平校准。用户更频繁地检查天平。

  4. 多久必须校准一次天平以及不校准的风险是什么?

  校准证书将报告执行校准时的结果。在许多情况下,负责人员将假设校准有效期为一年。这将得到错误的结论,即一年的校准间隔已足够。

  理想情况下,校准间隔根据基于风险的方法来确定,例如,某些方面出错的概率是多少以及影响有多大?影响大和概率高与高风险相对应,这样就需要更短的校准间隔。反之,影响小和概率低则意味着低风险,从而可延长间隔。

  放弃校准是高风险策略。与未经校准的天平或秤相关联的隐藏成本和风险可能远高于校准成本自身。使用未经校准的设备会导致生产问题。

  解析实验室电子天平校准基础知识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浅析实验室电子天平的四大误差来源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6
    众所周知普通机械天平是利用杠杆原理,那么什么是电子天平呢?所谓的电子天平就是利用电磁力或电磁力矩平衡原理进行称量的天平,其精确度和稳定性都较高,此外电子天平还配备了LCD液晶显示器,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