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温家宝:职业教育的大门应该向所有的孩子们敞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0-08 13:10 围观294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大连市轻工业学校是一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近日,温家宝总理专门抽时间到这里看望师生。

  温家宝说:“我这次在大连待的时间很短,到学校只来到我们这所职业学校,来看望大家。因为职业学校在我们整个教育格局当中地位十分重要。”

  我国为什么要把职业教育放在大力发展的地位?面对全校师生,温家宝告诉大家,因为只有职业教育才是面向人人的终身教育。

  温家宝说:“教育是我们国家发展的根本。我们的目标是使人人都享有教育的权利。而教育的目的就是要使每一个学生、每一个人都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职业学校最大的特征就是把教学、求知与做事和技能结合在一起。”

  温家宝说,我国政府重视职业教育,今年普遍提高了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奖学金和助学金覆盖的比例,其中,对职业教育采取的措施最为有力。

  温家宝说:“这是国家的政策,也是一种导向,也就是说,我们要培养孩子们特别是农村的孩子们,能够通过职业教育的学习掌握一门本领,使他们长大以后就能够有自己的职业。职业教育的大门是向所有的孩子们开的。”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