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大兴区数字课堂实验研究项目启动大会隆重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0-09 09:10 围观869次

  走在发展前端 打造数字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获悉,近日,大兴区《数字课堂建设与应用研究》实验项目启动会在教师进修学校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王宪福校长、李库才副校长、刘芳副校长、信息中心陈志涛主任、王世东副主任、中学教研室闫景娟副主任、还有大兴七中、北京十四中大兴安定分校、北师大大兴附小、黄村镇第一中心小学四所实验学校的校长和实验教师、以及信息中心项目组李勇、李萌、马国敏、巩秀红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品牌苹果、联想、方正、三星、戴尔、瑞麟百嘉公司的软硬件企业代表。会议由大兴区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王世东主持。


  首先,陈志涛主任从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目标、实施步骤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大兴区《数字课堂建设与应用研究》实验项目的研究方案:争取通过三年的努力,围绕数字课堂实验在构建新型教学环境、互动教学、远程教学、学习方式等方面进行有益尝试,使课堂教学变得更加优化,使学生的学习方式更加多样,从而变革传统的教学结构,为课堂教学注入新的活力。

  本项目实验,将引导实验学校建设以平板电脑设备为主的数字课堂实验室,设计开发支持项目实验的应用平台,组织开展基于教学实践场所的前沿性研究,通过广大实验教师丰富的教学实践,在互动教学、网络教学、在线学习、一对一学习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索,逐步构建起基于数字课堂环境下的新型学与教模式。

  为确保实验项目科学、有序、顺利的进行,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宪福向大会宣读实验项目管理办法。


  最后,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李库才强调:此项目的研究具有一定的价值,每一位参与者对什么是数字课堂?数字课堂的内涵是什么?数字课堂的特征是什么?数字课堂的环境变化是什么?要有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要科学的进行研究,尊重教育的规律、尊重认知规律、勇于创新、智慧工作,降低研究成本和风险;要有效的进行研究,学会发现,学会分析,制定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要注重研究过程中问题与经验的积累,要有成果意识。四所实验学校具有典型的代表性,直接影响数字课堂的推动,希望实验学校的校长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给予关注。相信此项目一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教育数字化转型赋能课堂育人提质增效
    山东省教育厅04-11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深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紧密结合外经贸产业数字化升级,开展数字化转型赋能课堂教学创新,充分发挥“数据”这一关键驱动要素的教育价值,打造教学系统全要素、全过程...
  • 噪声的测量方法-Pintech品致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0
    随着近几年电路集成规模和信号频率的日益提高以及对低功耗的追求,导致信号环境日趋复杂,相对应测量小信号的精度要求不断提高,测量仪器的噪声大小成为重要的参数指标。而噪声是幅值很低的信号...
  • 陕西华阴市紧抓数字校园创建契机 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陕西省教育厅04-08
    近年来,陕西省华阴市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战略部署,紧抓数字校园创建契机,多项举措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摸底调研,锚定工作方向。该市组织开...
  • 2024年无锡教育数字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无锡市教育局04-08
    为主动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推进无锡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全方位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2日,2024年江苏省无锡教育数字化工作推进会召开。无锡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 “金陵好课堂”专项课题展示活动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顺利举行
    南京市教育局04-08
    日前,“金陵好课堂”专项课题展示活动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顺利举行。中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柴耘、南京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王磊,鼓楼区教育局局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侯正永,鼓楼区教育...
  • 马鞍山市当涂县开展2024年智慧课堂管理应用培训
    马鞍山市教育局04-07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智慧课堂管理应用水平,增强教师信息化素养,日前,2024年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智慧课堂管理应用培训在当涂县滨江学校顺利举行。全县53所中小学的校级领导及骨干教师近三百人...
  • 第四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宿州举办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4-07
    4月1日-2日,第四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宿州市一小银河四路校区举办。全国名校联盟主席、《小学语文教学》杂志社董事长杨永健,宿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出席开...
  • 北京:数字素养将纳入教师评价体系
    首都教育(ID:bjedunews)04-07
    日前,北京市市教委公布2024年度推进首都教育数字化转型重点工作,提出将数字素养作为教师职业生涯的基本要求并纳入教师评价体系,组织开展全市智慧校园达标认定,推进义教入学、考试招生、政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