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爱国者引领快乐互动光子白板新概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0-11 09:39 围观334次

  什么叫光子白板,即人们在梦想实现真正人性化的信息技术,让人能够自由如意的和信息世界进行交流。使人不但可以看到五光十色的信息世界,还可以“触摸”它、能够随心所欲的按照自己的意愿去“书写”它、自如的操控它。互动投影系统集书写、记忆、储存、打印、控制、演示等功能于一体,是一种替代传统的黑板、粉笔的新型数字化教学、会议工具。是对黑板、粉笔、板擦"三位一体"的陈旧教学、会议模式的一场革命性突破。它融入了数字处理、多媒体、远程教学、远程会议等元素,解决了长期困扰教学、会议及产品演示活动中传统方法的弊端,是网络时代计算机辅助教学、会议的理想选择。

  光子白板的原理是光信息处理技术,其本质是把投影出来的区域变成一块高精度的光学“触摸屏”,可以使用光点遥控“点击触摸”。具体来说,现在的“触摸屏”都是用手或者笔来触摸,比如电子白板的触摸屏、手机触摸屏、银行取号机的触摸屏、自动取款机的触摸屏等等。光子白板等于是把用手或者笔来触摸的屏幕变成了用“光点”来触摸的屏幕。

  该系统集光学处理、智能识别、无线通信、智能控制等技术为一体。当无线光笔在屏幕(幕布、墙壁等)表面投影区域内遥控操作或书写时,信号接收器捕捉、识别出控制信息,并传送给终端计算机,形成最终的数码信息,并通过投影系统实时的展现出来。从而构成一个完整的信息输入系统。实现了“所见即所得”的控制效果:光点指到哪里就直接控制到哪里。

  光子白板的作用

  第一,它把人从电脑旁边解放出来。原来,人需要站在“电脑旁边一边操作电脑,一边看投影区域才可以实现操作,而现在,人只需要拿着电子笔对“触摸屏”轻轻触碰,就可以实现操作,这就意味着,人可以拿着笔在很大的区域内进行书写绘画。也就是说,以后大家不用守着游戏机、电视、电脑才能打游戏、看电影,而是可以对着投影进行操作了,这样一来,就可以容许很多人一起玩游戏,而且只要有投影的地方,就能玩游戏。

  第二,光屏可以随意调整大小。能将各种大小的显示区域变成高精度的触摸屏。用户仅需购买一套爱国者光子白板,在各种显示尺寸下均能获得一块触摸屏。

  第三,光屏的位置没有任何限制。人们可以根据各种情况灵活安排。不论是教室、办公还是娱乐场所,甚至在大型舞台、虚拟现实等环境下都可以方便的部署。

  爱国者光子白板是爱国者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它的特点主要可以归结为一下几点:

  首先它可以完全实现无线操作,把人从电脑中解放出来,只需用电子教鞭在投影的范围内轻轻点击,即可完成对电脑各种功能所进行的相应操作。这种功能强大的电子教鞭,采用了电子感应笔式的无线控制方式,既摆脱了线缆的束缚,还承担了电子白板书写笔和计算机鼠标的双重功效。使用者可以完全按照自然的书写习惯,在投影区域上书写签名或绘画等操作,所操作的内容则会同步在计算机上显示出来。同时,这种电子教鞭还可以完全替代3D鼠标的功能应用,如对鼠标进行单击、双击、右键、滚轮等操作均可轻松实现。完全突破了普通鼠标的机械式移动限制,电子教鞭快速、便捷的操纵,为使用者节省了不必要的时间,想到哪就可以指到哪,随心所欲、操控自如。

  其次它的便携式设计,使得安装更加便捷,迎合移动办公需要。爱国者光子白板整套设备的重量不超过1000克,尺寸也非常小巧。不需要特殊的白板,只要能够用投影机的平面均可使用,直接将投影区域升级成为交互式白板,与任何投影机的投影区域大小相匹配。自带的软件有画中画的功能,所以无论显示屏幕多高,在任何位置,均可使用。由于可以直接使用现有的投影机屏幕,所以不用任何改动,只需将爱国者光子白板接收机与投影仪或电脑的USB口相连,将自带的加密U盘插到电脑上,即可完成快速设备部署。

  它最大的特点即互动性强,丰富的电子白板功能。每个人都可以拿一个电子教鞭或产品自带的感应笔进行操作,即便是操作同一个区域,也不会有任何冲突,多人参与互动非常方便。同时该产品还拥有丰富的教学软件资源及自带课件,可在不同班级重复使用。支持FLASH格式软件,教学课件可以由老师轻松制作,或者到网络上下载适合自己的课件,不用安装,只需拷入MEDIA文件夹即可执行。另外爱国者光子白板产品独有的3D幻灯片功能大大增加了演示的互动性和直观性,可以随时在演示的文档和PPT上直接进行批注,而且不会影响到文档的正常播放和演示。

  爱国者光子白板易于维护,无需耗材。由于便携式设计,体积小,重量轻,日后使用中如出现故障,可以轻松更换,同时自带强大的软件资源库,性价比超高。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智能声控录音 爱国者录音笔如虎添翼

    智能声控录音 爱国者录音笔如虎添翼
    教育装备采购网08-31
    随着科技发展,人们逐渐注重数码产品功能的专业和便利性。而对于经常使用录音笔的人来说,有时需要全程长时间使用录音笔,为减少耗能,不断开关机调整...
  • 爱国者益智玩具为六一儿童节添色彩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1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如何为自家宝宝选购一份安全、实用、对孩子成长发育有切实好处的礼物,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儿童节,成为众多家长们的头疼之事。到底该为宝宝选购什么样的礼物...
  • 太奇与爱国者强强联合推出太奇-爱国者平板电脑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6
    平板电脑自2010年开始成为IT市场的焦点产品。方便携带,互动简易,无论从看电影到玩游戏,Pad越来越普及。但是,在教育界,学生专用的平板电脑还属于比较空白的时期。目前市场上推出的学习平板电...
  • 爱国者光子白板:电子白板的新类别

    爱国者光子白板:电子白板的新类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2
    电子白板产品在国内市场已经经历了十多年的发展。早在1997年,就已经有一些国际电子白板品牌开始在中国市场出现,不过由于种种原因,一直到2007年才真...
  • 爱国者光子白板入驻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爱国者作为自主创新科技产品的领军企业,同时作为国家自主高新技术企业的典范,爱国者以业内标志性企业的身份成功入驻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电子白板产品在国内市场已经...
  • 教育互动电子时代:光子白板进军白板市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如今在校校通、班班能、堂堂用的进程中,电子白板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特别是互动电子白板产品,其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互动式电子白板于课堂教学上,已成为全球教学活动多媒...
  • 爱国者推出交互光子白板 引领互动教学新浪潮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众所周知,电子白板的问世,让人们摆脱了粉笔+黑板的传统教学模式,省去了多年来吃粉笔灰的烦恼,可是其携带不方便、受使用面积限制等缺点也让很多用户对它望而止步。由爱国者...
  • 爱国者助力教育信息化-北京教育装备论坛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1
    报告主题:爱国者助力教育信息化报告人:李全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行业大客户总经理报告时间:2011年4月7日上午09:30----09:55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