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重庆市将在未来五年实施学校教学设备标准化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1-26 08:53 围观4233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2010年开始,到2015年,用6年时间,集中力量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教学设备标准化建设,促进全市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在普及提高的基础上实现新的发展和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党总支书记余跃副主任在“首届中国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中提出的关于重庆市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化建设主要任务和目标。


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党总支书记余跃副主任

    余跃副主任在主题报告中就重庆市推进教育装备事业发展的主要做法一话题中谈到:“重庆市将通过理顺体制机制、加强机构建设;积极出台文件、提供政策保障;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这三点,遵循分级负责、分类实施、分步推进、区域统筹、动态配置的建设原则,以保障学校教学设备的基本需求。在配置过程中要根据课程改革和教学的需要,注重本地区学校布局结构的调整,促进本区域学校教学设备的均衡发展,体现资源共享,并注重环保、节能、安全和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余跃副主任告诉采购网记者,“十二五”期间,在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下,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重庆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重庆市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数字校园”建设和标准化学校建设为契机,加快重庆市教育信息化和装备现代化事业的发展,为重庆率先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教育现代化、教育国际化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