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从创新到突破 浅谈连锁经营教学实习中心软件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10 22:01 围观608次

  目前连锁经营管理的相关教学手段除了传统课堂授课外,目前常用到的辅助手段多为:采购一套企业中使用的连锁经营信息管理系统让学生操作体验、送学生到超市进行收银或仓储管理的实习等等。总体来讲,尚未有成系统的、贯穿整个学习过程的辅助教学手段。

  上海隽峰的连锁经营教学实习中心软件是在多家高等院校教师提出所希望的教学实习实现手段的基础上进行开发而成的。在开发过程中,我们引入了多所院校的连锁经营教学课程资源,并获得了多省市连锁超市从业人员的业务指导。

  连锁经营教学实习中心软件通过模拟连锁企业场景、模拟岗位日常工作任务、模拟操作连锁企业信息管理系统等手段构建了连锁经营相关专业从教学跨向实际企业工作的桥梁。它似的各院校可以以极低的成本实现计算机辅助教学、场景体验、岗位工作体验、实习考核等环节。

  连锁经营教学实习中心软件以其独特的教学与实习实现方式受到了相关院校老师和连锁管理行业专家们的好评。

  软件特点:

  (1)B/S构架网站型的教学实训软件:

  上海隽峰教学软件团队采用先进的B/S框架构建了《连锁经营教学实习中心》软件,保证了软件的易使用、易拓展。在学校网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在不须安装特殊应用程序的情况下使教师、学生在家里中、图书馆中、寝室中、办公室中亦能操作该软件。

  (2)卡通化场景与真实素材

  《连锁经营教学实习中心》软件中采用了卡通化的连锁经营企业场景来达到吸引学生的目的,但对于实习环节中出现的相关商品、设备、单据又使用了尽可能接近真实的图样、照片,以达到教学目的,为学生日后踏上相关工作的真实岗位作好认知准备。

  (3)方便易用自动化程度高的教学实训管理模式

  《连锁经营教学实习中心》力图使教师从繁琐的安排学生实习的步骤中解脱出来,软件在学生进行模拟实习时全程进行指导、引导、指正、说明,从而将教师解放出来,只需通过监控学生实习进度的界面对发现进度偏慢、错误较多的学生进行指导即可。

  技术路线:

  我们力图通过《连锁经营教学实习中心》软件来实现连锁经营教学中的以下需求:

  1) 连锁经营的计算机辅助教学:通过收集并嵌入各地院校连锁经营教学课件来帮助教师实现连锁经营课程的计算机辅助教学。

  2) 连锁经营实习的成绩管理:学生使用《连锁经营教学实习中心》软件进行相关实习后会在由计算机自动生成相关成绩单和出错扣分明细表,既方便老师获得实习成绩也能让学生了解自己在哪些方面容易疏忽或出错。

  3) 连锁超市配送中心的计算机模拟实习:学生在《连锁经营教学实习中心》软件平台中扮演配送中心员工角色,使用学到的连锁经营管理原理与知识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4) 连锁超市门店的计算机模拟实习:学生在《连锁经营教学实习中心》软件平台中扮演门店员工角色,使用学到的连锁经营管理原理与知识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5) 连锁经营信息管理实习:学生在《连锁经营教学实习中心》软件平台中模拟操作配送中心与门店、POS销售版本的连锁信息管理软件,体验连锁信息管理中的信息流、数据流与人员管理、权限管理、工作任务管理等内容。

  软件创新点:

  《连锁经营教学实习中心》软件具体以下创新点:

  1) 国内首个“以教学结合实训”的连锁经营教学软件:目前市面上可见的多套连锁经营教学软件大多是由企业使用的软件修改而来,不符合老师的使用习惯,也不与教学内容相符合。而《连锁经营教学实习中心》软件从教学的角度出发,去搭建从课堂教学到实际企业实习的桥梁,既结合教学课程,又方便教师和学生使用。

  2) 首个真正“岗位模拟实习”的连锁经营教学软件:《连锁经营教学实习中心》不以空洞和难以掌握的“决策”为切入点,而是让学生切切实实地进入模拟连锁企业去扮演各个岗位角色来完成每天的工作任务,旨在培养真正掌握业务流程、了解连锁原理、熟悉各个岗位的工作职责的连锁经营管理人才。

  功能实现:

  1)适合院校教师使用习惯的教学软件用户帐号与权限管理

  2)适合院校教师使用习惯的教学资源与课件实现方法

  3)适合院校教师使用习惯的实习成绩与出错列表实现方法

  4)连锁经营信息管理实习课程适合高等院校开展计算机模拟实习的实现

  5)连锁经营信息管理软件的B/S化实现

  6)连锁经营配送中心岗位工作内容适合高等院校开展计算机模拟实习的实现

  7)连锁经营门店岗位工作内容适合高等院校开展计算机模拟实习的实现

  8)连锁企业工作单生成、填写与流转的计算机模拟实习实现

点击进入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上海隽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