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岛津成功举办河南新乡锂电池行业技术交流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20 09:48 围观61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锂电池是一种大容量、可充电反复使用、无环境污染的新型蓄电池,被广泛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移动型家电,已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近两年来, LIB在大容量、高输出化方面已取得进展,也开始被用于电动汽车、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的电力储能等领域,被认为是21世纪最有可能代替石油成为汽车动力的新型环保能源。在国内,新能源、新材料和电动汽车亦被列为国家“十二五”乃至今后一段时期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

  河南省电池产业起步早,迄今已有50多年的发展历史,具备扎实的产业基础和雄厚的技术实力。作为该产业集中地的新乡市自从生产了中国第一块锂电池至今,已拥有电池及其原材料企业约300余家,同时也拥有高校锂电池研发中心、国家电池检测中心,是国内最大的二次电池生产基地,预计到2015年,新乡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

  岛津公司一直关注锂离子电池相关检测,积极应对锂电池行业最新发展局面,依靠岛津产品线长、各种分析仪器门类齐全的优势,为客户提供了锂离子电池从正极、负极、隔膜到电解液的全面分析解决方案。

  2011年12月13日,岛津走进河南省锂电池产业核心地——新乡市,与当地锂电池行业的相关企业、高校、研发单位、检测机构的专家领导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

  岛津国际本部西埜先生在讲解解决方案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岛津公司河南营业担当高志刚先生致欢迎词,感谢了各位专家客户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此次技术交流会。接着,由岛津国际本部的应用专家西埜誠先生做《通过分析仪器对锂离子电池进行多角度的分析》报告,分别针对锂电池隔膜、电解液、电极、内部无损探测介绍了岛津的 FTIR(IRAffinity-1)、差示扫描量热仪 DSC-60、热分析仪TMA-60、万能试验机AGS-X 、扫描探针显微镜SPM-9700、离子色谱Prominence HIC-SP、GC/MS-QP2010 Ultra、荧光X射线XRF-1800、ICPE-9000、X射线衍射仪XRD、X射线CT inspeXio SMX-225CT、SMX-160CTS等仪器的相关应用,精彩的报告向客户展示了岛津面向锂电池行业的总体解决方案以及岛津丰富的产品线,客户也对岛津整体解决方案表示出强烈兴趣。

  随后针对锂电池行业重点仪器应用,分别由岛津市场部洪波先生做了XRD应用报告、分析中心李剑先生做了ICP应用报告、市场部靳松女士做了GC/MS应用报告、无损仪器检测部宁棉波先生做了X-RAY CT应用报告,专业且贴切实际应用的报告令客户们肃然起敬,期间面对客户的积极提问岛津专家们毫无保留地做了解答,一些高端客户还向岛津专家们交换联系方式以便日后共同探讨交流。

  会议现场

  会后岛津安排了晚宴答谢河南地区客户对 岛津一如既往的支持,宴会上岛津专家们与客户做了进一步交流,气氛融洽,客户们也表示了对岛津产品的高度认可,高校专家客户还表示希望岛津能深入当地高校做校园宣讲。至此为止,此次岛津河南新乡锂电池行业技交会圆满结束。

  岛津公司作为拥有百年底蕴的仪器行业领导者,坚持以科学技术向社会做贡献,在未来一定会继续助力锂电池行业蓬勃发展。

点击进入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卓立汉光50期名师讲堂丨聚焦等离子体光谱&金属锂电池开讲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3
    “名师讲堂”系列专题会聚焦分子光谱、光电探测、高光谱与影像、超快光谱等前沿技术在材料、生医、能源科学等热门领域的前沿发展与应用,卓立汉光邀请行业内专家学者以网络在线形式进行学术探讨...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计算机工程与应用国际学术会议(ICCEA 2024)
    高校之窗04-22
    近日,第五届计算机工程与应用国际学术会议(ICCEA2024)在杭州召开,副校长项春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运涛主持,共设6个主旨报告和12个口头报告。会议以线上线下同...
  • 2024年高光谱测量技术及应用学术交流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会议时间:2024年4月19日参会方式:线上参会主办方:中山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方:英国ASD公司美国Resonon公司加拿大Itres公司01背景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创新,...
  • FMS2+便携脉冲调制式荧光仪锂电池完成升级改造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FMS2+便携脉冲调制式荧光仪锂电池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前:·电池种类:铅酸蓄电池·电池容量:2000mAh·循环寿命:~500次·电池重量:0.7kg改造升级锂电池:·电池种类:可充电锂电池·电池容量:9...
  • 2024年安徽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安徽省教育厅02-07
    2月4日,2024年安徽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给潜山野寨...
  • 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闭幕
    教育部01-15
    1月12日,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共同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 图解!2024,教育要干7件事

    图解!2024,教育要干7件事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1-12
    1月11日,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如何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见效?7张大图带你看会上怎么说——
  • OWNEW欧纽智慧商显产品方案介绍

    OWNEW欧纽智慧商显产品方案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显示屏作为人们智慧生活的重要端口,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通过更清晰的画面,打造更多智能应用和方案,在智慧监控、智慧政府、智慧教育、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