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云南嵩明县标准化学校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21 17:24 围观422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新华社近日消息,坐落在群山环抱中的牛栏江镇花箐小学,三栋蓝白相间的小楼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云南省嵩明县标准化学校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花箐小学校长代云芳介绍,花箐小学是一所山区农村标准化学校,于2009年9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总投资680万元,校园占地面积16854平方米,有来自花窝村、大箐村等13个自然村的284名小学生和41名学前班学生在此就读。

  自2007年以来,嵩明县在对全县教育资源作全面、准确普查的基础上,按照“安全、适用、经济、美观、适度超前”的原则,坚持“需增则增、宜并则并”和“小学入学方便、初中适当集中”,改建、扩建、新建学校一律按照标准化学校进行规划建设。目前,已建成农村中小学标准化学校43所,全县农村中小学标准化率达65%;新建校舍34万平方米。全县撤并小学23所,撤并初中4所,使70%的小学、100%的中学达到标准化学校办学条件。

  “农村中小学标准化学校建设的实施,推进了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对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整合办学资源、实现教育公平、提高办学质量,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嵩明县教育局局长蔡华说。

  蔡华说,通过标准化学校建设排除了原有中小学危房,改善了办学条件。标准化学校建设完成后,全县有标准的多媒体教室60间、心理咨询室12间、图书室119间、音体美专业教室107间、实验室338间、篮球场130个,保证了教育教学和学校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真正使农村孩子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走进嵩阳一中,艺术楼、实验楼、图书馆、报告厅、餐厅等一应俱全。这所占地184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的标准化学校是由两所中学合并新建而成。据学校老师李政兴介绍,新学校比原来增加了音体美专业教室、报告厅等,教学设备也及时更新,光多媒体教室就增加了3个;学生宿舍从原来的土砖房变成了现在的楼房。

  嵩明县副县长姚晓怡说,对学校进行标准化建设和改造,就是要让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一样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资源,让所有的孩子能够健康地成长、快乐地学习。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云南省级全面推行政采电子化交易
    中国政府采购报01-25
    云南省财政厅近日提出,自今年起在省级全面推行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云南省财政厅明确,自2024年起,省级预算单位除涉密采购、紧急采购以外的政府采购项目,原则上全部通过省级电子交易平台开展...
  • 2023年云南省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2023年云南省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举办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12-20
    舞者齐聚,胜友如云。12月9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3年云南省第十四届青少年校园体育舞蹈四级联赛总决赛暨云南省大学生体育...
  • 云南提升政采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中国政府采购报09-19
    日前,云南省财政厅通过实行评审专家和代理机构履职评价,推进电子采购平台建设等举措,提升政府采购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府采购环境。“专家评审和采购代理是影响政府采购结果的...
  • 云南出新规降低政采交易成本
    中国政府采购报08-11
    云南省财政厅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政府采购领域相关收费行为的有关事项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自9月1日起,全省将进一步降低政府采购交易成本。据了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
  • 《云南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发布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08-01
    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印发云南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的通知云科规〔2023〕3号有关单位:《云南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已经省科技厅2023年第15次厅务会审议通过,现印发实施,请认真贯彻执行。云南省科...
  • 云南开展专家和代理机构履职评价
    中国政府采购报07-26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试行开展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和采购代理机构履职评价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近日公布。其中明确,评审专家履职评价内容包括项目评审情况、培训考试成绩和受到处理处罚...
  • 云南省3个案例入选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云南省教育厅03-16
    近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汇编成册印发,云南省共有3个案例入选,其中2个被列为省级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1个被列为地市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为加...
  • 云南省财政厅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
    中国政府采购报02-07
    近年来,云南省财政厅在政府采购领域持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云南省财政厅坚持项目应进必进,年度达到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以上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