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徐州新华打破职业教育功利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27 11:24 围观278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网易教育论坛近日消息,职业教育是顺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现状而成长起来的教育模式,丰富了我国多元化社会成才模式,为我国的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职业院校作为职业教育的载体,本身具有双重任务,一是为社会培养合格的公民,二是为用人单位培养合格的技能型人才。

  而目前,有专家称:在实际工作中,或者说在一些职业教育办学者的办学理念和指导思想中,却忽略了职业院校第一个方面的任务,把职业教育看成纯粹是为“职业”而举办的“教育”。专家同时指出,沿着这个路子走下去,职业学校的功能就会越来越窄,学生的适应性就会越来越差,越来越不受企业欢迎,专业设置以及课程体系就会越来越不重视夯实基础。

  诚然,我国的职业院校良莠不齐,因利益的驱使,不少职业院校把学生当成赚钱的工具。这是社会良知的丧失,是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极不负责任的表现。但不能因此而以偏概全,否认所有的职业教育。在我国职业教育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品牌职业院校,他们秉承着强烈的社会公德心兴办教育,积极为我国的社会建设输送复合型、紧缺型技能人才。

  前不久,由网易主办,汇聚国内外知名媒体、教育界知名人士的“金翼奖”2011网易教育年度大选颁奖典礼刚刚落下帷幕,新华教育集团被评选为“年度十大教育集团”,“十大职业教育品牌新华电脑教育”等五项大奖。

  作为新华电脑教育直营品牌——徐州新华电脑专修学校依托集团品牌资源优势,以“爱与责任”的教学宗旨为有需要的年轻人创办优质IT教育。据徐州新华资深教师张老师介绍,徐州新华以培养复合型、适用型、技能型人才为主,在注重技能教育的同时,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在学生入学伊始,学校开设职业素质课程与就业指导课程,并通过各种课外活动比如各种文艺活动、公益活动与大型素质讲座等,旨在从思想教育上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公民意识。

  有专家指出,一些职业院校在专业设置以及课程体系上不够重视。张老师说,徐州新华电脑专修学校在专业设置与课程体系上始终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新华教育研究院在全面调研国家IT发展战略和IT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基础上,斥巨资研发“数字艺术人才”和“信息技术人才”两大培养计划,并与顶级IT厂商共建“新华·微软IT学院”和“新华·Adobe数字艺术学院”。

  不仅专业技术领先,更通过简化理论,强化实践应用,并通过小班教学,因材施教,分段教学,阶段达标等先进的教学模式,把学生培养成为国家紧缺、现代企业急需、综合素质较高的设计师和工程师。

  徐州新华电脑专修学校张老师说,只有注重素质教育,才能培养出优秀的技能人才;只有摒弃职业教育的功利化,才能把教育办好,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可,实实在在的服务社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