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成都市公布397所公益性幼儿园名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2-07 09:58 围观406次

  因幼教没有纳入义务教育范围,幼教入学率远远低于义务教育的入学率。在城市,学龄前儿童想入园,难!在乡村则更难,因为绝大多数乡村,根本就没有幼儿园。日前,成都市教育局公布了2011年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名单及联系方式,中心城区以及二三圈层公益性幼儿园达到397所,其中中心城区公益性幼儿园79所,包括龙泉驿区、温江区、青白江区、新都区在内的14个区(市)县的公益性幼儿园318所。公益性幼儿园实行政府定价收费,并享受政府补助。

成都公布全部公益性幼儿园名单 共有397所

  中心城区:

  保教费每人每月400元

  公布的名单中,中心城区公益性幼儿园达到79所,其中青羊区14所、高新区7所、金牛区15所、成华区14所、武侯区13所、锦江区16所。成都晚报记者从市发改委、财政局和教育局三部门印发的相关通知中了解到,公益性幼儿园是满足具备成都市户籍的城乡3-5周岁幼儿接受基本学前教育的机构,收费实行政府定价,并享受政府补助。其中保教费收费标准为五城区(含高新区)每生每月400元,伙食费则按实收取。

  据了解,作为公益性幼儿园,公益性幼儿园及相关部门,一律不得收取除保教费和伙食费以外的其他一切费用。同时,也严禁收取与入园挂钩的建园费、捐资助学等费用。对违反规定者,一经查实,由相关部门依法给予处罚。其他幼儿园收费一律实行市场调节价,报价格主管部门备案。

  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成都市关于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成都市计划在2015年全面普及公益性学前教育,拟建成至少476所公益性幼儿园。按计划,今年年底前成都市将通过新建或改扩建等措施,全面完成223个农村乡镇(街道)公益性标准化中心幼儿园建设,确保实现“每个乡镇(街道)至少一所”的要求。

  青白江区:

  低保家庭幼儿入园有帮扶

  除了公布中心城区公益性幼儿园名单,成都市教育局还公布了龙泉驿区、温江区、青白江区、新都区、金堂县、双流县、郫县、新津县、蒲江县、大邑县、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都江堰市等二三圈层的公益性幼儿园名单,总共318所。其中彭州市37所、金堂县32所、崇州市28所、龙泉驿区26所。

  据了解,青白江区公益性幼儿园收费项目统一为保教费和伙食费两项,城区幼儿园每生每月380元;农村幼儿园每生每月220元。伙食费按实收取,据实结算。城乡低保家庭幼儿入园,一律免收保教费。温江区公益性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是,城区幼儿园保教费每生每月350元,农村幼儿园中,等级园每生每月280元,非等级园260元。伙食费按实收取,据实结算。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附件名:2011年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一览表.doc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肥西县:强化市县幼教交流 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合肥市教育局04-03
    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有效的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日前,安徽合肥市幼儿园“新课程理念下的健康领域学与教”送教活动在肥西县直属机关幼儿园翡翠蓝湾分园举行。活动现场...
  • 浙江省以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为支点 不断提高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
    教育部04-01
    浙江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公益普惠基本方向,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以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为支点,不断推动学前教育普...
  • 上海对虹口区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省级督导评估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03-29
    3月27日上午,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虹口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省级督导评估的区政府自评汇报会,在虹口区政府举行。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打造校地融合实践育人样板
    江苏省教育厅03-29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加强校地联动,推动实践育人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积极打造校地融合实践育人样板。组织融合,推动校地联动转变。共建校地联盟,全面启动青春社区行工程,“...
  • 江苏常州市钟楼区“三项机制”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
    常州市教育局03-28
    近年来,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优质多元发展学前教育。2024年钟楼区被认定为国家级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一是强保障。近年来,钟楼区将幼儿园建设所需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生均公...
  • 江苏师范大学全面启动学风建设创优工程
    江苏省教育厅03-27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全面启动“1+3+N”学风建设创优工程,突出“一个引领”,聚焦“三个关键”,开展“N项活动”,进一步创建优良学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突出“一个引领”。学校以习近平新时...
  • 大力推进全国统一政府采购市场建设(下)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2
    ——完善基础设施,实现互联互通。通过建立统一、开放、互信、多元的智慧政府采购生态系统,实现政府采购远程化、数字化、智能化,从而缩短采购周期,降低采购交易成本,打通关键堵点,形成全国...
  •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03-14
    3月13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和学校“三大行动计划”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学院学科平台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平台负责人和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