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厦门理工学院与企业签约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4-09 09:54 围观684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教育报近日消息,厦门理工学院与厦门金龙、海翼集团、林德叉车等9家福建知名企业签约,联合组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企业将全程参与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学生一入学即可与企业签订预就业协议,在就学期间就可直接参与企业生产与技术研发关键环节工作,并获得一定薪酬,这样,研究生就具有在校生和企业员工的“双重身份”。

  厦门理工学院院长黄红武介绍,专业硕士相对于学术硕士而言更注重应用和实践能力培养,学校希望通过与知名企业合作,把学生推到生产第一线,以“项目带动、工学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同时,校企双方会提供带薪的“助教”、“助工”、“助研”等岗位,让学生真正参与岗位角色,而不只是当个实习生。

  为此,学校先后与来自省内外车辆、电气工程领域的30余家知名企业签订协议,校企双方联合组建教师队伍,联合培养学生,联合建设科研平台和博士后流动站。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