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许昌县职业中专打造平安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6-12 08:29 围观747次

  许昌县职业中专为了响应教体局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的号召从实际情况出发,以“创平安校园,办特色学校”为目标,积极推进各项安全工作,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

许昌县职业中专打造平安校园

许昌县职业中专打造平安校园

  加强组织领导 落实安全责任 完善安全制度

  学校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总体规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根据教体局的文件精神,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严格工作责任制,按照“一把手负总责、谁主管谁负责、分级负责”的原则,形成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具体、考核有效的工作机制,确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对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健全和完善。学校现有教学楼安全制度、宿舍楼安全管理制度、校园消防制度、学校疫病防治紧急制度、校园重大事故应急制度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方面做到“三个落实”:严格落实门卫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周排查制度,严格落实安全事故上报制度。

  开展安全活动 丰富安全内容 加强安全教育

  学校充分利用教职工大会、班主任会等会议讲一些安全知识和技能,及时表扬安全工作的模范班级和个人。各班也利用校园橱窗、多媒体、展板、黑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出行安全、防火安全等安全常识,使安全意识、技能不断深入人心 。

  新学期开学典礼上进行了安全工作重要专题讲座,邀请法制副校长对全校师生进行法制教育。积极开展“一封信、一本书、一份卷、一堂课、一次会”的五个一活动。让每个学生每年结合实际给父母就安全方面的问题写一封公开信,读一本安全方面的书籍,每学年答一份安全考卷,每个星期上一节安全知识教育课,每个班级每学期召开一次以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每学年举行一次教学楼或宿舍楼安全疏散演练。每学期举办一次安全知识比赛,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加强常规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构筑安全新平台

  为了全面及时反馈安全隐患,学校坚持开展安全检查“四个一”活动。每天一检查;每周一检查,每周由值周领导及时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每月一检查,每月组织学校所有领导分工检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每个学期开学初由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检查校园及周边安全。以上所检查的结果将及时反馈,由政教处或总务处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安全防患于未然。

  本学期,在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没有发生过任何安全事故,违纪率逐步下降。学校的安全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各级部门的好评。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后学校将以创建市级“平安校园”为目标,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得更细更好,力争将学校办成中职学校的典范。(刘艳芳 白新锋)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刻录归档平台助力档案数据实现长期安全存储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1
    档案承载着“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是不可再生的重要宝贵资源和财富。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档案法实施条例以维护档案安全为核心,细化了档案法中有关档案安全的规...
  • 陕西华阴市紧抓数字校园创建契机 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陕西省教育厅04-08
    近年来,陕西省华阴市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战略部署,紧抓数字校园创建契机,多项举措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摸底调研,锚定工作方向。该市组织开...
  • 四川广元市青川县2024年“奔跑吧·少年”校园球类比赛正式开赛
    广元市教育局04-08
    为践行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青川县青少年体育工作,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4月1日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教育局、体育事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青川县2024年“...
  • 江苏市教育局开展书香校园与图书馆建设情况调研活动
    南京市教育局04-08
    4月1日,江苏省南京市教育局开展了中小学书香校园与图书馆建设应用专题调研活动。此次调研由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潘东标带队,现场查看了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小红花小学、金陵中学附属小学、金...
  • 安徽六安市学校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六安市教育局04-07
    4月2日,安徽省六安市教体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近期学校安全工作形势,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学校安全稳定是保障教育...
  • 江西8所院校入选!工信部公布首批专项名单
    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4-07
    按照《关于开展“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信教〔2023〕67号)相关要求,经院校申报、组织遴选、专家评审等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工业信息安全...
  • 徐州工程学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4-07
    徐州工程学院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绿色校园。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建立...
  • 河南新乡市:多措并举 全面出击 构筑无欺凌校园安全网
    河南省教育厅04-03
    近年来,河南省新乡市锚定校园安全理念,致力于打造和谐安宁校园环境,从创新活动载体到强化日常管理,全方位预防校园欺凌。创新思路,汇聚多方智慧。新乡市依托教育部门,邀请检察院、团市委、...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