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全国第二届国家级文科综合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2-08-22 18:07 围观292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文综/考古/法学学科组(简称文科综合学科组)和北京联合大学主办,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的“全国第二届国家级文科综合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于2012年8月22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北京大学、辽宁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领导、教师200余人参会。

  教育部高教司实验室处处长李平、副处长高东峰,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黄侃,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徐永利,副校长张连城、黄先开,校长助理杨鹏,文科综合学科组组长、辽宁大学副校长徐平,河北大学副校长郭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张新祥,全国高校实验室研究会文科实验室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武宝瑞,北京市档案局科教处处长李海英,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汪成楚,北京工商大学文科实践教学中心原主任秦艳梅,首都师范大学条件装备处处长宋军等领导和专家出席研讨会。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徐永利在开幕式上致辞。李平处长、黄侃处长、徐平副校长和张新祥部长在开幕式上做了讲话。


 

  徐永利书记对与会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的整体概况及应用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情况,指出本次研讨会是在教育部开展“十一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验收工作之前召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研讨会这个交流平台,促进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条件建设、队伍建设、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建设、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深入互动交流,共享先进经验,寻求共同发展。

  李平处长充分肯定了文科综合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全国高校文科实验室建设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指出我国高等学校文科实验教学基本实现了从自发到自觉、从零散到系统、从单科到综合的转变。他还介绍了教育部“十一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工作的目的和思路,希望通过验收促进示范中心加强建设,凝练特色,推广运用。

     黄侃处长重点介绍了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北京市教委在加强现有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基础上,在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有重点、有步骤地继续开展北京实验室建设工作。通过开放、联合、协同的运行机制,促进以需求为导向、高校为主体、高校与行业深度融合的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建设,逐步形成一批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实践创新基地,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

  第二届研讨会的召开,表明文科综合学科组各高校之间已经初步形成定期交流研讨的良好机制,为学科组各实验教学中心提供了充分交流的机会,也为各实验中心集中展示自己的建设成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