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粒度仪行业报告之2012年粒度仪市场逆流而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4-02 10:39 围观212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邓晗) 粒度仪,作为实验室设备中常见的一类仪器。近年来,伴随着我国科研技术的不断深入,粒度仪的发展趋势也呈上升走向。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已有数万台各类激光粒度仪应用在石油、医药、环保、食品、建筑、涂料等行业,并以每年几千台的速率在增加。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需求,为了更准确无误的了解不同品牌的分布情况、使用类型、产品性能及售后服务等。教育装备采购网在查证了官方统计数据及走访业内数家企业后,出示了一份客观详实的粒度仪行业报告。

  发展历程概况

  我国粒度仪起步较欧美国家较晚,但发展颇有后来者居上之势。改革开放初期,粒度测试研究工作缓慢起步,80年代中期,引进国外技术,开始自主研制激光粒度仪。短短几十年,中国的粒度仪产品不光实现了“从无到有”,更是发展为全球最大的粒度仪市场之一。同时,这里也是增长最快、竞争最激烈的战场。国外企业瞄准粒度仪市场商机,纷纷将重心投放于此,像英国马尔文仪器有限公司、德国新帕泰克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均在中国粒度仪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国内市场划分

  外商的入驻不光对国内的粒度仪产品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更是极大的刺激了国内粒度仪厂商自主研发技能。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前,国产粒度测试仪器主要以沉降产品为主,商品化的激光粒度仪还没有投放市场,国内需求均全部依赖进口。但近年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性能优良的国产粒度仪产品不断问世。

  据客观的市场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厂商已经能够生产出覆盖市场上所有类型的粒度仪产品。例如:成都精新JL-1197型纳米激光粒度仪参照 ISO13320、ISO13321国际标准、光子相关光谱法原理,全量程Mie散射测试,可分别同时采用两种方式测试,充分利用两种原理的最佳测量范围,达到测量精度,采用光子相关光谱法测试范围达到1nm~1000nm。珠海欧美克2010年在易赛20的基础上推出了Easizer30型激光粒度仪,完全自动化,操作极其方便,免除了人为因素所造成的结果偏差。

  国内四大粒度仪知名厂商:珠海欧美克、丹东百特、成都精新和济南微纳生产的激光粒度仪在市场上都获得了一致肯定。其中,丹东百特、济南微纳和珠海欧美克的动态光散射激光粒度仪也已投放市场。据业内人士分析,四大品牌共占据国内市场份额80%,这充分表明了用户对国内粒度仪厂商的极大肯定和信赖。

  激光粒度仪市场展望

  以市场经济为主体的大环境下谈发展,自然离不开国外的粒度仪产品。近年来,依照动态光散射原理设计而成的纳米级颗粒测试是一项新技术,并得到国际认可和关注。马尔文仪器率先引入这一技术,成为激光衍射法最早的倡导者。目前激光衍射技术不仅是实验室使用的Mastersizer粒度仪的基础,更是专业级Spraytec喷雾粒度测量系统与Insitec系列在线粒度分析仪的核心功能。

  不可否认的是动态光散射技术的领先,确实带来了粒度仪行业的一次变革。其优势如下:在材料的原本环境中进行测定;得到平均粒径只需了解溶液的粘度和折光指数;样品准备简单或无需准备,可以直接测定高浓度的浑浊样品;可进行粒径< 1nm的粒径测定;可进行分子量< 1000Da的分子的粒径测定等。

  随着激光粒度仪技术的不断发展,国内开展动态光散射技术研究的单位日益增多,上海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济南大学等许多高校都有学者和研究生与企业共同投入该项研究。而且与进口粒度仪相比,国内粒度仪在市场定价和售后服务上优势明显。

  珠海欧美克相关负责人就售后服务问题曾表示:在客户购买仪器后,我们会为客户提供仪器的安装,培训等服务,让客户能用好这台仪器是我们的使命。无论何时何地,只要购买了我们的产品,我们都会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在保修期内,我们每年都会派技术人员到客户所在的公司进行一次回访,了解客户仪器的使用情况,帮助其解决一些仪器使用维护保养等问题。

  诚然,激光粒度仪作为一种以激光作为探测光源的新型粒度测试仪器,因其测试速度快、测试范围宽、重复性及真实性好等一系列优势,已经越来越受到使用者的青睐。随着客户对激光粒度仪的认识逐渐加深,我们亦相信中国的粒度仪市场必将越来越成熟、越来越规范。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成都精新喷雾激光粒度仪全面升级

    成都精新喷雾激光粒度仪全面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5
    质量是企业的根本,创新是企业的未来,成都精新技术部近期根据市场需求,对喷雾激光粒度仪进行全面升级。喷油嘴、灭火喷头、粉雾剂、气雾剂、烟雾等要...
  • 马尔文帕纳科材料表征技术研讨会_合肥站
    教育装备采购网09-30
    马尔文帕纳科材料表征技术研讨会_合肥站针对新能源行业,锂电池正负材料结构表征、粒径分析、以及浆料的流变特性等性能,马尔文帕纳科产品专家现场详细解析系列解决方案。针对新材料领域,纳米材...
  • 成都精新2018年春节休假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9
    尊敬的新老客户:您们好!在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成都精新全体员工祝各位客户朋友新春快乐,万事如意,狗年大吉!春节假期安排如下:一、2018年春节共计放假9天:2018年2月13日~至2月21日放假...
  • 2018年仪器供应商—最重要的就是诚实守信
    教育装备采购网01-30
    检测仪器,顾名思义是一种用于检测、试验、验证等用途的仪器设备。无论它应用于哪个行业,都将是为其进行质量检测、成本控制、工艺改进的一种方法或手段,也是质检单位进行产品质量认证及判断的...
  • 全自动激光粒度仪的8大优势—成都精新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全自动激光粒度仪的8大优势粒度仪集光学、电路、样品池、超声波分散器、搅拌循环系统、全自动清洗一体化,电脑控制下自动对中。样品在管道内流动的时间短,避免了样品分散后的分层和重新团聚。重...
  • 精新与光启强强合作,为粉体质量保驾护航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4
    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使得科学不只为尖端技术服务,也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每一项新技术的成功都离不开科研人员的潜心研究,更重要的是制造仪器选用的材料,必须是质检合格的,尤...
  • 成都精新JL-5001型在线控制粒度仪创新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6
    在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成都精新JL-5001型在线控制粒度仪创新升级。10多年前成都精新公司已开发生产出在线控制粒度测试仪,因粉体黏性、形状在实时检测中存在的特殊性,研究团队经过一年多来实地...
  • 2017年马尔文仿制药技术研讨会_台州站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5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台州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要求制药企业对原料药粒度、晶型等关键质量属性进行深入剖析,同时对制剂逆向工程和体外生物等效性研究方法进行协同创新。那么如何应用颗粒表征技术帮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