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依托原有实力 再造卓越品质——访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汪兴民先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05-03 14:44 围观274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4月25至27日,“2013年春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暨首届体育装备建设与场馆运营管理研讨会”在江西省南昌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召开。本次展会新添了体育专区,国内知名企业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当前学校体育的发展现状。在教育行业深耕多年的知名品牌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出席本届展会。

  山西澳瑞特成立于91年,是国内最大的健身器材研发生产企业,暨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文体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单位。展会现场,记者有幸见到公司负责人——销售总监汪兴民先生,在长达一个小时的交谈中,汪兴民先生对公司产品、企业文化及未来发展做了崭新的诠释和解读。


 

  销售总监汪兴民先生

  依托原有实力 再造卓越品质

  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从原长治自行车工业公司分离出一部分组建的国有企业,01年进行了股份制改制,并全新入驻长治市漳泽新型工业园,被山西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山西省文化体育产业基地”。目前生产的各种有氧健身器、专业力量训练器、综合训练器以及室外健身路径等十几大类500多个品种的系列健身器材,领导着国内健身器材新潮流,是国内最大的健身器材研发生产企业。

  销售总监汪兴民先生介绍说:“自主研发和创新发展是我们的根基,也是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的”。诚然,澳瑞特投入了巨大的财力和人力组建了企业技术中心,引进了国际上先进的CAD设计系统,并积极同国内人体工程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学等领域的专家进行合作,使企业的产品研发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先导性。此外,公司还拥有美国Nordson粉未静电涂装生产线、德国CloosR350焊接机器人系统、大型激光切割机、数控机订等各种专业设备2000多(套)。公司检测中心具有各类型的检测试验设备和仪器200多(台)套,同时是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健身器材检测试验基地。

  因为早先隶属于长治自行车工业公司,所以至今健身车产品系列仍是澳瑞特强项。11年9月,太空健身车搭乘“天宫一号”,顺利进入太空。12年6月,航天员刘洋骑澳瑞特太空健身车进行锻炼,这是我国航天员首次在太空使用“自行车功量计”。

  商用室外齐头并进 占领业内市场

  澳瑞特拥有国内最大的营销服务网络,一百多个驻外营销机构遍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可为全国消费者随时、随地的提供咨询、安装、培训及售后等服务。产品遍布国内各个省份,多个城市的大街小巷和数以万计的家庭。

  目前,澳瑞特最主要的任务就是集中优势资源努力做好“商用”和“室外”两大市场,主营业务包括室外路径系列产品,室内商用有氧产品、专业力量系列、家用系列、运动康复系列产品,其中室外系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30%,室内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15%。在主营业务中,健身器材是主要核心产业,年产量材达到20万台。同时,澳瑞特也大胆“试水”康复器材和医用健身器材领域,优先占领行业先机,努力打造企业新的增长点,继续保持国内健身器材行业龙头地位。

  采访最后,销售总监汪兴民先生说:“作为老牌企业,在享受着民众给予厚爱的同时,更应该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97年为配合全民健身的推广,澳瑞特率先批量推出了“健身路径”系列产品,开创了行业先河;曾为“GB17498-1998”《健身器材的安全通用要求》、“GB19272-2003”《健身器材室外健身器材的安全通用要求》两个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同时参与两个国家标准编制为行业的唯一企业。次年,澳瑞特企业与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设立“国家健身器材检测试验基地”,承担部分产品的检测任务和试验。

  澳瑞特光荣榜:

  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原为国有中型企业,于2000年底实现了股份制改造,是我国最早生产健身器材的企业之一,至今已有近二十年的健身器材生产经验,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8户重点优势企业”之一,长治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率先发展企业”。分别为“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和“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的理事和副理事长单位。

  2005年9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澳瑞特健身器”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2005年底,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管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06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全国轻工业卓越绩效先进企业”。

  2006年底,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国家免检”产品。

  2006年,被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评为“中国十大体育用品品牌”。

  2007年,被首届中国品牌节组委会评为“中国文体行业年度十佳品牌”。

  2009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评为“全国文教体育用品行业领军企业”。

  2010年,被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授予“中国体育用品行业二十强”荣誉称号。

  2010年,被中国企业信用促进会及东方安卓(北京)国际信用评估中心有限公司授予“中国AAA级信用企业资信等级”。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