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 坏道快速检测功能实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3-11-18 10:43 围观591次

  在视频侦查过程中,公安系统经常会遇到一种与数据覆盖、数据损毁同样棘手的取证难题——监控设备硬盘坏道,一般硬盘复制机只能提取小部分未被坏道影响的数据,而有些不支持故障硬盘的设备甚至连打开硬盘都难……近期,效率源全新推出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内置自主研发“快速检测”功能,专门针对存在坏道的监控硬盘进行快速检测。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前端VIE具有“快速检测”坏道功能

  那么,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对于坏道硬盘的检测速度究竟如何,笔者决定亲自试一试。

  首先,笔者从一个“乔安”品牌监控设备上取下一块容量为2048GB、文件系统为WFS的希捷硬盘,将其插入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前端VIE”一般接口。

  希捷硬盘插入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前端VIE”一般接口

  待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前端VIE”界面正常显示后,选择“视频快速拷贝”跳转界面,再从“硬盘镜像到硬盘”、“硬盘镜像到分区”等6种镜像方式中选择一种,跳转“数据源盘”操作界面,选定盘体,触碰“功能检测区域”的“检测工具”按钮。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前端VIE”数据源盘操作界面

  选定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检测工具”后,界面会弹出“MD5校验”、“SHA-1校验”“Surface Test”对话框,选中“Surface Test”,程序自动弹出“快速检测”窗体,再点击“开始”,程序自动快速进行硬盘扫描,检测过程中,笔者通过“停止”和“确定”按钮可以手工控制检测进程。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检测工具”对话框

  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快速检测”对话框

  在“快速检测”过程中,笔者通过窗口可随时知道硬盘扫描的“执行时间”“平均速度”“剩余时间”“逻辑扇区”等信息,刚开始执行进度条反应很快,进行到1分钟左右,速度明显变慢,“平均速度”从14117MB/s减慢到2316MB/s,随即,界面出现报错提示,检测结果是硬盘存在坏道(如果没有坏道,检测速度会比较平稳,不会出现报错信息)。

  相关链接:

  “效率源”是国内从事数据恢复、电子物证取证和公安视频侦查装备研发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数十项自主知识产权,客户涵盖专业数据恢复服务、公安数据取证实验室、司法鉴定计算机取证、军方信息后勤保障、公安刑事视频侦查等领域,年销量达5000万元。

  VICS,“视频侦查作战系统VICS”(英文名:Video investigation Combat System)简称,是“效率源”历时3年打造的综合系统,是符合公安机关要求、适于侦查办案流程、易于办案人员使用的视频侦查作战辅助系统平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