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2013年实验室设备十大热点新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1-15 15:00 围观552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回顾2013年,无论是从教育装备大环境下来看,还是只关注实验室设备领域。我们都离不开一个关键词——改革。伴随着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号角的吹响,各种政策不断出台调整完善;高校实验室仪器行业整体水平提升;国产仪器看到一线生机。13年,不管留下多少遗憾和不舍,为了扬帆起航,为了促进实验室设备行业更好的发展和规划。截至2013年12月31日,教育装备采购网依照本网实验室这一栏目的点击量,为您盘点了年度十大热点新闻。尝试从热点新闻中理出这一年实验室设备行业的发展历程和走向,以期为所有关注实验室设备的读者们留下一些思考和期待。

教育装备采购网2013年实验室设备行业十大热点新闻

  事件一: 2013年重大仪器专项已安排经费10.37亿元

  点击量:3727

  关注理由:科学仪器设备的自我装备水平是一个国家创新能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自2011年起科技部、财政部在总结中科院重大科研装备研制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了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工作,并设立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资金,截至目前共安排28.37亿元,其中2013年安排10.37亿元。

  事件二: 实验室仪器行业整体水平近几年大幅提高

  点击量: 2841

  关注理由:目前,我国的实验室仪器生产商大多是中小型企业,创新能力有限,因此,高端实验室仪器仍是以进口为主。高端市场的盈利吸引了许多国外知名企业入驻中国市场,与国产企业展开激烈的竞争,无形的加剧了实验室仪器行业的竞争,也使得更多企业通过不断创新、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一片立足之地,从而加快了国产实验室仪器行业的发展速度,再加上我国政府对仪器生产、高新技术产业的支持,未来几年我国的实验室仪器行业整体水平将大幅提高。

  事件三: 正视实验室安全隐患让悲剧防患于未然

  点击量: 2014

  关注理由:近日实验室事故频发,让公众开始对实验室安全保障产生了种种质疑。或是管理漏洞?或是操作疏于规范?重大事故的发生往往都和方方面面的因素脱不开干系。有人说,实验室作为研发基地,潜在的危险因素很难做出提前预知,但如果实验室工作人员能做到一丝不苟,是否悲剧就能真的防患于未然?

  事件四:四大弊端制约国产仪器发展 李跃光五建议寻找突破口

  点击量: 1918

  事件五:中央财政今年投入27.48亿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

  点击量: 1751

  事件六:如何提高科学仪器“创新贡献率”

  点击量: 1739

  事件七:江苏计划筹资104亿首批建29个高校协同创新中心

  点击量: 1737

  事件八:教育部重申应加强对高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

  点击量:1706

  事件九:国家计量认证,高校实验室的“敲门砖”

  点击量: 256

  事件十:共建联合实验室 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

  点击量: 254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