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红外测温仪在钢铁工业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3-07 18:00 围观773次

  非接触红外测温仪应用于钢铁生产过程中,对温度进行监控,这对于提高生产率和产品质量至关重要。

  温度表明生产过程是否工作在所要求的范围之内;加热炉温度是否太低或太高;轧机是否需要调整,或者需要冷却到何种程度。红外测温仪可精确地监视每个阶段,使钢材在整个加工过程中保持正确的冶金性能。

  钢铁生产过程中的每个阶段都可从红外测温仪获得如下益处:

  ● 优质的产品 ● 提高生产率 ● 降低能耗

  ● 增强人员安全 ● 减少停机时间 ● 易于数据记录

  红外温度测量用于钢铁加工和制造,主要应用:

  ● 连铸 ● 热风炉 ● 热轧 ● 冷轧 ● 棒/线材轧制

  智能传感头带有数字电路和双向通讯,可在控制室内对传感头进行远程参数设置,使功能增强和控制更趋完美—这对于发射率变化的金属材料尤其重要。

  要生产出优质的产品和提高生产率,在炼钢的全过程中,精确测温是关键。

  连 铸

  连铸将钢水变为扁坯、板坯或方坯时,有可能出现减产或停机,需精确的实时温度监测,配以水嘴和流量的调节,以提供合适的冷却,从而确保钢坯所要求的冶金性能,最终获得优质产品、提高生产率和延长设备寿命。

  所选传感头的型号由生产过程和传感头安放位置决定。如安装在恶劣的环境中,视线受到灰尘、水雾或蒸汽的阻挡,光纤双色传感头和集成式双色传感头是最佳选择。

  如需要铸坯边缘到边缘的温度分布图,可使用行扫描仪。

  热 轧

  热轧的类型以及轧制过程中轧机的数量和类型随所加工的产品的类型而变化。

 

点击进入厦门欣锐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厦门欣锐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MHY-I3D术参数

    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MHY-I3D术参数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7
    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型号:MHY-I3D、概述MHY-I3D型红外测温仪是种便携式非接触温度测量仪表,该仪表结构小巧、耗低、可靠性好、使用方便,它能将测得...
  • 解析红外测温仪原理以及使用时应注意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6
    测温仪原理红外测温仪由光学系统、光电探测器、信号放大器及信号处理、显示输出等分组成。光学系统汇聚其视场内的目标红外辐射能量,视场的大小由测温仪的光学零件及其位置确定。红外能量聚焦在...
  • 恒奥德畅销款红外测温仪原理应用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8
    ​红外测温仪的测温原理是将物体发射的红外线具有的辐射能转变成电信号,红外线辐射能的大小与物体本身的温度相对应,根据转变成电信号大小,可以确定物体的温度。测温仪原理红外测温仪由光学系...
  • 炼焦车间专用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

    炼焦车间专用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9
    焦炉红外测温仪主要点:数据存储量大,可贮存2000组数据(每组包含温度值、序号、日历、时钟和班次)。瞄准镜内设有辅助显示屏,在瞄准的同时可读温度值...
  • 美华仪为您介绍商场常用的人体红外测温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1-30
    红外测温带金属安检:有机将红外测温与金属安检融合,通过金属安检门前,行红外人体测温,真人发音报警,提示体温异常,有效防止规模性疾病传染;多区位:有6,8,12,16,18,24,33等区位(需定制)...
  • 解析在线式红外测温仪优势升能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5
    是检测和诊断电子设备故障的有效具。固定式红外测温仪有多种品种,不同的系列在各自适用的行业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红外测温仪固定式红外测温仪的主要性能标有光谱响应、响应时间、重复性以及...
  • 焦炉红外测温仪是焦化行业专家设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6
    恒奥德焦炉红外测温仪是焦化行业家设计焦炉测温系统:本系统是门为焦化行业开发的焦炉测温管理系统,适用于各种焦炉的直行、横墙、炉头、蓄、焦饼中心温度的测量和管理,红外测温仪从焦炉测得测...
  • IR-AHSO焦炉红外测温仪操作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5
    IR-AHSO焦炉红外测温仪操作方法:测量过程i按ON/OFF键,打开电源开关用距离调节圈粗略选定测量距离。i调节瞄准器调节圈,使内部瞄准标记清显示清晰可见。i调节距离测量圈,在瞄准器内看被测物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