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生物显微镜灯座和光源的改进及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3-07 09:28 围观65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在2014年第1期(总第185期)上,《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刊登了海南医学院杨智、李精秀、宋雪娟、蓝永洪老师的文章《生物显微镜灯座和光源的改进及应用》。作者利用普通照明灯座替换原有的生物显微镜灯座,并利用LED射灯进行照明。使用后效果满意,能够达到原有的照明效果。该方法简单易行,设计合理,节能环保,解决了灯座购买困难和价格较高、卤素灯发热和耗电等问题,同时节约维修成本。

  生物显微镜灯座和光源的改进及应用

  经过反复试验和改进,采用普通照明灯座替换原来的灯座,并利用LED射灯给显微镜提供光源,解决了灯座购买困难和价格高、卤素灯发热和耗电的问题,试用后效果满意。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

  普通照明灯座1个;LED射灯(12 V,1 W,白色,MR16)1个,购自中山市西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φ3×20mm螺丝2个;螺帽2个,如图1所示。


图1 普通照明灯座和LED射灯

  1.2 制作方法

  
图2 原始的灯座和卤素灯(A:XS-200;B:CX31)

    
图3 更换后的普通灯座和LED射灯(A:XS-200;B:CX31)

  2 结果与讨论(从略)

  更多详情,请见《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2014年第1期(总第185期)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听专家解读13类进口PK国产仪器性能指标
    四川政府采购网10-10
    9月28日,四川政府采购网发布内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进口产品专家组论证意见公示,5位政府采购进口产品论证专家对13类仪器设备进行了论证,并从产品的准确度、精度、灵敏度、稳定性、检出限...
  • 江苏同君光学生物显微镜如何保养
    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05-04
    一、江苏同君光学生物显微镜防高热江苏同君光学生物显微镜是由精密的机械和光学镜头组成的,由于各种材料热膨胀系数不同,所以显微镜不能在阳光下曝晒,也不能放在靠近火炉和暖气的地方。只能室...
  • 江苏同君详解生物显微镜的保养和维护
    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04-25
    关于维护,通常应注意细节,细节损失,并不严重,早期不容易找到,但经过多年的积累,是非常重要的,修复是非常困难的。根据用户的经验,提出以下维修方法供参考:1.无论在用于或存储陶粒滤料显微镜应该避...
  • 江苏同君详解生物显微镜常见故障的排除
    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04-25
    一、常见故障的排除1.镜筒的自行下滑:这是生物经常发生的故障之一。对于轴套式结构的显微镜解决的办法可分两步进行。第一步:用双手分别握住两个粗调手轮,相对用力旋紧。看能否解决问题,若还不能...
  • 江苏同君讲解生物显微镜的使用及保养
    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04-25
    一、生物显微镜的正确使用(一)检验时要把显微镜放在座位前桌面上正对人的位置,要求桌面平整,以保持显微镜工作时的平稳。镜座应距桌沿6-7cm左右,双目目镜要与双眼一样高或者稍微偏低一点为宜。...
  • 江苏同君解析组织细胞用什么显微镜
    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04-21
    组织细胞用什么显微镜:A.用10倍物镜观察水绵玻片时,玻片与物镜的距离为0.5cm,若改用30倍物镜观察时,则玻片与物镜的距离应调整在1.5cm左右B.若载玻片上有d字母,则视野下呈现p字母C.观察向日葵...
  • 江苏同君讲解生物显微镜日常保养方法
    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04-21
    生物显微镜的安放应选择干燥清洁的房间,以避免光学部件发霉、金属部分生锈以及粘满灰尘。显微镜使用完毕后,即放回箱(柜)内,或用玻璃罩、塑料套罩住,并放入干操剂。不要自行拆卸生物显微镜各...
  • 显微镜引导采购指南(十)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又到周五了,今天小楠为大家介绍最后一款显微镜:生物显微镜。生物显微镜是用来观察生物切片、生物细胞、细菌以及活体组织培养、流质沉淀等的观察和研究,同时可以观察其他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