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Quantum Design中国全国台四电弧高温单晶生长炉成功安装于西南科技大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3-25 18:03 围观821次

  QuantumDesign & GES 制造的四电弧高温单晶生长炉顺利于2013年12月落户西南科技大学。

  

  四电弧高温单晶生长炉是新的高温材料合成方法,非常适合生长化学性质活跃但熔点高(一般在3000摄氏度左右)的金属间化合物,包括含有稀土元素(或者金属铀)的二元及四元金属间化合物,例如UGe2, UPt3, V3Si, URu2Si2, RE2Co17 , CePd2Al3, REFe10Ti2 合金单晶以及Nd2Fe14B, URhAl, UNiAl and RENi5等合金单晶。生长的过程中,原料放在旋转的铜坩埚中,四个电同时放电形成高温熔化原料,精密控制的拉晶棒使用Czochralski方法将熔化的原料拉成单晶。样品室的真空度可达10-6托,也可以充入保护性气体。

  特点:

  全球款将电弧放电和Czochralski提拉结合的晶体生长设备。生长的过程中,原料放在旋转的铜坩埚中,四个电同时放电形成高温熔化原料,精密控制的拉晶棒使用Czochralski方法将熔化的原料拉成单晶。

  优势:

  1 样品温度均匀性好,因为电弧在四个角同时放电。(直接熔化,无需助熔剂,保证晶体纯度)

  2 高质量的单晶 样品是从旋转的坩埚中心向上反向旋转提拉,保证了晶体的均匀性-高质量

  3 高真空在1个小时内可以实现。高真空分子泵直接与样品腔相连。

  4 样品区如果被污染,很容易打开清洗。

  5 系统可实时监控,保证动态观测。

  6 原料放置完毕,可立刻生长,全程处于自动控制状态。电弧电流以及位置、速度由系统自动调节。

  更多关于四电弧高温单晶生长炉的产品信息,请参见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公司中文网站及英文网站

  关于QuantumDesign International

  QuantumDesignInternational是的科研设备制造商和仪器分销商,于1982年创建于美国加州圣迭戈。公司生产的SQUID 磁学测量系统 (MPMS) 和材料综合物理性质测量系统 (PPMS) 已经成为公认的测量平台,广泛的分布于上几乎所有材料、物理、化学、纳米等研究领域的实验室。同时美国 Quantum Design 公司还利用自己遍布的专业营销和售后队伍打造一个代理分销网络,与其他的设备制造商合作,为其提供遍布全球的专业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2007年,Quantum Design International并购了欧洲大的仪器分销商LOT公司,现已成为著名的科学仪器领域的跨国公司。目前公司拥有分布于英国、美国、法国、德国、巴西、印度,日本和中国等地区的数十个分公司和办事处,业务遍及全球一百多个和地区。中国地区是Quantum Design International公司活跃的市场,公司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几十年来,公司与中国的科研和教育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为中国的科研进步提供了可靠的先进设备以及高效优质的售后服务。

 

点击进入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