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天脉聚源独创的碎片云技术引领教育展会新航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3-27 14:12 围观1237次

  3月20日,天脉聚源携麾下最创新的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火爆亮相于第二十五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现场,展演了教育信息化的智慧教学、校园文化的智慧展示及校园电视台的智慧演播三大解决方案,为参会嘉宾们带来了别具匠心的智慧校园创新体验。

  “教学Q次方”云端未来智慧教学之旅

  本次展会天脉聚源隆重推出云端未来智慧教学解决方案,该方案是天脉聚源紧贴国家政策和发展趋势,依托视频结构化技术、大数据云平台和多媒体数字交互技术的专业积累,打造出的贯穿课前、课中、课后全过程的云端一体化解决方案。一经亮相便得到了现场嘉宾的热烈反响。

  --云端未来智慧教学的五大首创--

  ●无需学习,简单易上手的便捷操作

  --老师们体验Surface Pro授课终端--

  “教育方案的新亮点,功能强大,无需学习即可上手操作。”展会现场,一位老师首次体验Surface Pro授课终端后,说出了自己的第一直观感受。

  与以往互动教学老师使用授课终端相比,基于Win系统环境操作的Surface Pro作为老师授课终端的核心设备,帮助老师实现了办公、备课、讲课、书写、互动五大常用功能,避免了采用Pad教学设备的适配性造成的资源不易用、不兼容的问题。同时,其随时随地操控的灵活性,以及良好的原笔迹书写也成为老师们争先体验的热点。

  ●教学全程自动知识切片并与交互信息精准匹配,创造全新的个性化学习空间

  --碎片化的云录播内容--

  由云端未来智慧教学解决方案带来的录播自动碎片化、颗粒化,形成以知识点搜索的微课内容,并将互动课堂中产生的学生笔记、老师板书、师生互动的课堂信息自动进行云端收录和精准匹配展现。

  该功能成为本次教育展会独树一帜的创新亮点,再次让在场的系统集成商和老师们不断称赞,认为这样的碎片化资源,才是真正可被再次利用的校园资源,而且为学生课后的自我学习,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精准个性化的课程回溯及知识点的快速查找的个性化学习空间。

  ●课堂外的互动现场体验

  “即使身处课堂之外,也能参与到课堂现场互动。”天脉聚源工作人员悉心讲解和演示方案的又一首创,参会嘉宾们首次体验到了不在课堂现场,但仍然可以同步课件翻阅、接收板书、参与随堂测验、随时提问等,如同现场一样的远程互动教学体验。

  ●板书矢量化技术带来创新的书写体验

  教学过程中,老师在黑板上的每一次解题和书写板书都是知识理解和探索的过程,而今已有的互动教学工具很难将这些过程很生动的体现。天脉聚源深刻洞察到了这一点,开发出板书矢量化技术应用到云端未来智慧教学解决方案中,不只是单一的记录老师的写书结果,而是将老师的书写板书全程记录。此外,利用板书矢量化技术还可以实现虚拟同屏写画、互动讨论等创新的书写体验,让老师与同学们展开深度的探讨和交互,让知识在探索中碰撞。

  “教学Q次方”云端未来智慧教学解决方案不但拥有以上独具特色的功能,还具备超强的兼容性,实现了对所有主流电子白板、交互平板、跨平台智能终端,以及微信端的完美兼容。

  截止目前,该解决方案已成为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101中学的智慧校园首选。

  校园文化的智慧展示之窗

  --嘉宾使用互动签名--

  以往的校园文化展示经常采用灯箱、海报、易拉宝等纸质的展示形式,不便于及时更新又浪费资源。而今由天脉聚源推出的校园文化多媒体展览展示解决方案,不但提供了丰富的、创新的多媒体交互展示方式,解决了展示内容及时更新和纸张浪费的问题,还创造性的打造了从迎宾接待到讲解展示、现场互动和无纸化资料分发全流程的校园文化展示体系,让老师们在展会现场体验了一场用科技带来的校园文化盛宴。

  校园电视台的精彩交互播报

  --工作人员介绍校园电视台智慧演播--

  展会期间,天脉聚源带来的校园电视台全媒体互动演播厅解决方案也吸引了不少参会嘉宾驻足。丰富的媒体资源展示、多样化的多屏互动播报方式,也让各大集成商和老师耳目一新。

  为期三天的展会在精彩的讲解、互动、体验中落下帷幕,“教学Q次方”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的每场展演都成为了系统集成商和学校老师们关注的焦点,并且对于录播自动碎片化和云平台全信息精准匹配展现的独创技术以及教学应用中的新突破与新体验,参会嘉宾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未来天脉聚源也将继续依托科技的手段为教与学注入平等、双向、探索、智慧的力量。

 

点击进入天脉聚源(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