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4中国教育高峰论坛热议信息化 MOOCs受关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5-23 11:04 围观144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5月22日,由中国经济网主办的题为“在线教育 中国之道”的2014中国教育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北京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此次论坛汇聚国家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在线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等著名投资界、媒体界人士,对中国教育发展趋势进行了共同探讨。

  在为时一天的论坛上,各界人士以全新的视角审视中国在线教育的发展路径。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就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阐述了观点。他认为,要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构建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以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

  会上,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少刚表示,信息化时代的教学不能停留在工业化时代,一定要保持学习者的主体地位,MOOCs催化传统大学集体下海。网络将带来体验式课程,重视社会创新能力的学习是重点。

  同时,张少刚也结合自己对MOOCs新特性的研究发表意见。他认为,相对于以知识为主的xMOOCs,cMOOCs基于网络环境的联通更注重理论学习。从其最新发展态势来看,对MOOCs的认识不能一成不变。目前来看,MOOCs的最大价值在于,它向全社会彰显了技术对教育影响的无限潜能。但它不是解决高等教育问题的灵丹妙药,更不是所谓的“革命”,而是推动教育与技术深度融合的催化剂

  总体来看,MOOCs在中小学乃至大学领域的应用,不仅需要国家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还需要健全政府补贴、政府采购服务、助学贷款、积极奖励、捐资激励等方面的体系,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

  本届论坛为在线教育在中国的发展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为信息技术与教育产业的结合提供资讯平台的支持,为在线教育发展探明道路。(本网记者/沈辰 编辑/邓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