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海淀实验中学“智慧学校建设”启动暨研讨会成功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7-08 10:55 围观210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于京晶6月30日,海淀实验中学翱翔电视台视频短片拉开了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智慧学校建设”启动暨研讨会的序幕。海淀区教委、海淀区智慧教育办公室、专家、北京市新晨阳光有限公司领导以及海淀实验中学智慧小组领导成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议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展示与交流环节,由海淀实验中学闭路电视系统直播,西校区高一、高二年级、东校区初一、初二年级共计46个班,2000多名师生在分会场同步收看。

  展示与交流现场

  随着信息技术不断发展,智慧校园建设成为大势所趋。海淀教委出台了《智慧教育发展中长期发展规划》,描绘了智慧教育未来发展的蓝图。学校除了自身的建设外,还需要企业相助。北京海淀实验中学与北京新晨阳光的深度合作,开发了数字化校园门户平台,建成了3000多名师生的学习社区。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兼海淀实验中学校长赵建国在致辞中说:“通过与企业的合作,对学生的成长、教师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学校日后将决心立足学校实际,捕捉教师、学生的实际需求,推动了学生学习方式、教师教学方式地变革,把智慧学校建设作为转型升级的抓手,把教育信息化看作学校发展的目标,而不仅仅是手段和方式。”

  左上 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兼海淀实验中学校 赵建国 右上 北京新晨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云龙

  左下 海淀实验中学翱翔电视台台长柳钧文 右下 海淀实验中学高二钱学森班班主任张珺

  学生作为学校的主人,互联网的原住民,学校专门为其设立了学生网络中心,让学生直接参与学校综合网络平台建设中。据海淀实验中学翱翔电视台台长柳钧文同学介绍,作为学校六大学生组织之一,学生凭借对信息技术的体验,提出二十几条合理化建议,其中大部分被采纳。

  海淀实验中学不仅为学生搭建了平台,还为老师提供了微课基础平台,并且鼓励一部分老师先行先试,引导班主任探索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班级交互,营造了一个虚拟家园。学校高二钱学森班班主任张珺发言时,从网络班级的应用详细介绍了班里在实际使用时的情况。

  北京新晨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云龙说,为了推动继续推进智慧学校建设,公司将开发移动终端,继续为学校量身打造智慧学校,并且会为学生创设社会实践基地,让学生真正了解企业的运作模式。在最后,高云龙表示,今后会全心助力海淀信息化建设,继续为智慧校园的推进加大研发力度。

  右边北京新晨阳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兵 右边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兼海淀实验中学校长赵建国为学生颁奖

  在第二部分研讨与指导环节中,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沈英琦研究员、中央电教馆信息资源建设部副主任 李蕾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 陈天博士、北京市电教馆制作部主任 马东分别提出智慧校园建设还存在的问题,希望在不断地发展中,学校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左上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究员沈英琦 右上中央电教馆信息资源建设部副主任李蕾博士

  左下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陈天博士 右下北京市电教馆制作部主任马东

点击进入北京新晨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庆市加速推进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07-09
    智慧学校建设是夯实安庆市智慧教育发展的基础,是推进教育信息化2.0进程的重要支撑。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推进智慧学校建设重大部署和全省智慧学校建设现场会精神,2021年,安庆市围绕办好人民...
  • 安徽:加快智慧学校建设 发展公平优质教育

    安徽:加快智慧学校建设 发展公平优质教育
    安徽省教育厅12-09
    12月4日,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深入蚌埠市调研智慧学校建设。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高水平建设智慧学...
  • 新晨阳光与您相约2015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5
    2015年12月11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和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联合主办,雅森国际承办的“2015年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同期举办的2015信息技术深度应用与教育创新论坛。...
  • 新晨阳光助力呼市回民区教育局机房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5
    2015年11月18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教育局对该区网络中心机房建设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新晨阳光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资深的行业管理经验、一举夺魁,中得此标,项目金额约为两百三十余万元。近年来...
  • 新晨阳光助推海淀区民族小学信息化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0
    秋天悄无声息地来了,迈着轻盈的步子,带着收获的希望和喜悦。2015年9月16日,9月21日,新晨阳光分别中标海淀区民族小学南校区、北校区信息化建设项目。项目金额合计280.6万元。海淀区民族小学是...
  • 易捷智能录播系统助力桂航校本资源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0
    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促进了基于校园网络的多媒体教室普及,这是我国教育信息化的一个重大发展与进步。如何提升传统校园网络的硬件运行效率,扩宽传统多媒体教室的业务功能,充分利用原有的教学...
  • 新晨阳光荣获2015教育信息化最佳产品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2
    2015年9月17日,第七届中国行业信息化奖项评选活动暨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作为教育信息化领军企业,智慧校园首选品牌——北京新晨阳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晨阳光”)凭借先进的教育信息化软...
  • 新晨阳光助力海淀寄读学校校史馆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2
    2015年9月6日,新晨阳光成功中标寄读学校校史馆建设项目,项目金额为:135.83万元。新晨阳光将与海淀寄读学校齐心协力向社会展示学校65年来的教育成果——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校史馆建设具有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