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庆市加速推进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09 10:00 围观595次

  智慧学校建设是夯实安庆市智慧教育发展的基础,是推进教育信息化2.0进程的重要支撑。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推进智慧学校建设重大部署和全省智慧学校建设现场会精神,2021年,安庆市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加快推进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工作。截至6月底,已全面完成智慧学校建设民生工作的2021年度目标任务,完成非贫困县教学点智慧学校25个。在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工作方面,14所学校已完成建设任务,99所学校正在备货建设中,212所学校正在挂网招标中。目前,安庆市已投入资金838.575万元,配备教师平板238块,学生平板2142块。在智慧学校应用方面,本学期安庆市624所智慧学校全部实现课时和学科双达标,共开课165060节,该市正在按照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加速推动安庆市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工作。

  据悉,该市将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工作纳入到安庆市教育重点工作加以落实推进。提前各级调度,在全市2021年度教育重点工作调度会、2021年全市教育体育局长视频会议和安庆市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工作推进会上,副市长郭家满,市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胡海生和副局长陈党生先后布置、调度和推进这项工作,分解落实各县任务,明确各县工作责任。建立月报制度,每月定时汇总各县区智慧学校建设情况,并按时上报给安徽省电化教育馆,并在安庆市电教馆馆长工作群里加以通报督促。加强协调落实,胡海生电话联系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督促建设资金落实和保障,协调解决智慧学校建设中所遇到的问题,安庆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不定期电话联系各区县教育局电教馆长、分管局长,了解工作进度,商讨工作方案,促进安庆市各地此项工作早启动、早投入、早应用、早受益。(王涛 陈琼)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加快智慧学校建设 发展公平优质教育

    安徽:加快智慧学校建设 发展公平优质教育
    安徽省教育厅12-09
    12月4日,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深入蚌埠市调研智慧学校建设。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高水平建设智慧学...
  • 海淀实验中学“智慧学校建设”启动暨研讨会成功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8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于京晶)6月30日,海淀实验中学翱翔电视台视频短片拉开了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智慧学校建设”启动暨研讨会的序幕。海淀区教委、海淀区智慧教育办公室、专家、北京市新...
  • 为教育插上翅膀 更好的建设智慧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随着多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学校追求着更安全更便捷的管理模式。目前,正在兴起的数字化、智能化应用系统是信息化教学时代的必然产物,是高科技与时代发展的巧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