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九州空间讲述苯的基本知识及危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8-26 15:08 围观1191次
化妆品中苯酚检测试剂盒  JZ--Jk04   
【试剂名称】 化妆品中苯酚的快速检测试剂
 
【试剂用途】 检测化妆品中的苯酚。
 
【规    格】 100次。
 
【贮    藏】 常温,避光。
 
【包    装】 检测液A 1瓶,检测液B 1瓶,检测液C 1瓶。
 
【适用范围】 适用于膏状、液状、粉状的化妆品,如面霜、爽肤水、粉底等。
 
【参考标准】 化妆品卫生规范、Q/FJC 041-2010。
 
【原    理】苯酚具有一定的美白作用,但毒性和刺激性大,故我国化妆品卫生标准规定了苯酚在祛斑美白类化妆品为禁用物质,在染发洗发类化妆品为限用物质。本试剂盒是利用苯酚与检测试剂反应,生成红色化合物,来判断样品是否含有苯酚。
 
【操作步骤】
 
1、样品处理:取适量的样品,用天平称取1克于样品杯中,加入蒸馏水或纯净水10毫升,浸泡10~15分钟;
 
2、吸取样品提取液上清液1毫升于检测管中,向检测管中滴检测液A 2滴,检测液B 2滴,检测液C2滴。
 
3、两分钟内观察显色情况,黄色为阴性反应。如呈红色,需对照比色卡,颜色最接近的即为苯酚含量;并对照相应的国家标准,确定被检化妆品的苯酚含量是否高于国家标准。
 
【结果判断】
 
化妆品卫生标准规定:苯酚在祛斑美白类化妆品为禁用物质,用于染发洗发类化妆品中,苯酚含量分别不超过2%和1%(m/V),包装上要标明含有苯酚及注意事项。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