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装备工作:重用户体验 用数据说话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8-29 16:49 围观1652次

——我社邀请南京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办公室技术科科长宋涛进行教育装备工作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8月28日上午,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在公司举行员工培训。我社邀请到南京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办公室技术科科长宋涛科长,就基础教育装备行业问题对我社进行培训与指导。

  培训开始,宋科长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工作中的一些经历以及工作感悟。他提到,办好杂志、经营好网站要做到五方面。首先要学会借力和贯通。其次是要真实。宋科长介绍说:“真实,不仅仅是做人的真实,更重要的是理解和看清当前教育装备行业所面临的问题。”再次,要有前瞻性,小角度创新突破发展自身。宋科长举例说:“目前未来教室构建是教育装备行业的一大热点。首先要有预见性,了解未来教室构建。其次要在这一领域获得用户关注,就要细化未来教室的每个构建点,如:教室环境创设、移动学习装备、显示器装备等。”第四,走专业化道路。实现企业专业化发展,要有对教育装备项目的管理和对行业权威的评测,以掌握对教育装备发展动向的话语权。最后,要注重用户体验,尊重用户需求,实现公司发展效益。

  另外,宋科长针对教育装备行业的现状,提出了自己对教育装备网站未来发展的构想。宋科长介绍说:“一个好的教育装备网站首先要有一个全面丰富的产品库,用户可以方便快捷地找到自己需要的产品;其次,要有用户对产品的使用评价,用户根据评价了解产品情况;第三,要有教育装备行业发展的最新研究动态和资讯。”宋科长认为,一个网站只有从用户需求出发,以最便捷的方式满足用户对服务的需求,才能够做大做强。

  最后,宋科长针对我社与会人员提出的政府采购流程、幼儿教具采购标准、网站编辑工作、教育装备行业的发展动向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文 田江平)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政府采购网数据接口规范(V1.0)》发布
    中国政府采购报03-15
    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日前发布《中国政府采购网数据接口规范(V1.0)》(以下简称《规范》),要求各地于4月1日前做好相关信息系统的改造及接口调试工作。《规范》及相关基础数据字典已通过中国政...
  • 信刻自动光盘摆渡系统功能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8
    信刻自动光盘摆渡系统是针对不同等级网络之间数据跨网传输的需求,在物理隔离的内外网之间以光盘为载体传递数据,安全自动地实现在物理隔离条件下的内外网数据的单向导入/导出,物理隔离网间数据...
  • 派美雅光盘摆渡机可实现文件和数据库摆渡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9
    “派美雅”光盘摆渡机是一款软硬一体化的信息单向摆渡设备,实现了在物理隔离条件下,内外网数据光盘摆渡单向导入/导出。具有定时定量,数据库文件数据加密摆渡,大容量自动分盘、循环刻录等摆渡...
  • 信刻国产电子档案蓝光光盘刻录存储备份归档管理应用

    信刻国产电子档案蓝光光盘刻录存储备份归档管理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2
    档案数据作为档案行业核心信息资源与重要资产,对于数据的安全管理是重中之重,面对档案数据量骤增的现状,如何充分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保证档案数据...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现教中心开展数据中心安全检查工作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现教中心开展数据中心安全检查工作
    高校之窗01-18
    为确保学校寒假、春节期间网络、数据安全与稳定,1月16日下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现教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带队,对钱塘校区数据中心机房、仓库等地开展进行...
  • 信刻——法院档案数据离线光盘刻录归档解决方案

    信刻——法院档案数据离线光盘刻录归档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5
    面对法院的电子档案数据需要安全存储,实现完成电子档案数据异质备份归档需耗费大量人力时间将数据下载分类归档。信刻根据用户需求推出电子卷宗档案光...
  • “信刻”跨网数据自动光盘摆渡系统

    “信刻”跨网数据自动光盘摆渡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1
    “信刻”跨网数据自动光盘摆渡系统是一款针对不同等级网络之间数据跨网传输的需求,采用模拟手工刻录光盘、读取光盘的方式进行内外网数据的单向导入/导...
  • 医疗影像及PACS海量数据刻录备份归档解决方案

    医疗影像及PACS海量数据刻录备份归档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8
    背景及需求随着信息技术、现代医学的发展,医疗行业数字化建设正加快推进,其中PACS是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和医疗影像技术高速发展的产物,在建设数字化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