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师范大学】传感器测试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0-24 16:29 围观1376次

传感器测试系统】

  功能/作用介绍:

  一、传感器测试系统概述

  传感器测试系统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1年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课题,专门为自动化、测控技术及仪器等专业人员所设计采用工业级组件的综合实验装置。可完成《检测技术》《自动控制原理》、《自动化仪表》、《计算机控制技术》、《集散控制系统》、《过程控制》等课程实验、实训、毕业设计及科研项目研究工作,能较好地培训专业技术人员从事实际工程系统的工作能力。

  传感器测试系统为专业技术人员从事自动控制系统研发设计、集成安装、调试、运行操作、维护、维修完成综合训练提供了一个基本平台。

  二、传感器测试系统的结构

  AM-GC-1传感器测试系统主要由控制对象、控制装置、监控管理计算机三大部分组成。

  控制对象 主要由一个不锈钢储水箱、双容水箱、加热水箱和不锈钢管道等组成,并配有典型传感器(两个压力传感器、两个液位传感器、两个温度传感器、两个流量传感器、湿度传感器),执行机构(单相水泵、三相水泵、电动调节阀、手动调节阀、PTC加热器)。

  控制装置 主要包括20块智能仪表(8块多路巡检显示仪、2块流量积算仪、4块人工智能温控器、4块人工智能调节器、2块手操器)、2块无纸记录仪、2个变频器。

  还包括供电保护及控制电路、电参数传感器(电压、电流、功率因数)、接线端子排。现场传感器、智能仪表、变频器等部件都通过端子排连接。采用开放式网架结构,根据实验方案可以自由组合。

  监控管理计算机 采用MCGS工控组态软件,通过组态软件实现对被控制对象综合监控系统设计。显示主控界面及分画面,实现动态工艺流程图显示、控制操作、报警输出、时实曲线、历史曲线及报表。

  三、传感器测试系统主要功能

  传感器测试系统是一种采用工业级组件的开放式实验系统,可完成典型传感器(温度、湿度、压力、流量、液位、电参数)、智能仪表和执行机构单元测试及校验实验。也可采用模块自由组合完成简单控制系统、复杂控制系统实验。还可通过选用不同模块构成集散系统,完成组态监控系统实验。实现对被控对象的系统建模、设计、参数整定、稳定性分析及性能指标检定等任务。

  1、完成典型传感器(温度、湿度、压力、液位、流量、电参数)、智能仪表和执行机构单元测试及校验实验。

  2、采用模块自由组合完成简单控制系统、复杂控制系统实验。

  3、集散监控系统实验。

  4、实现对被控对象的系统建模、设计、参数整定、稳定性分析及性能指标检定等实验。

  5、可以扩展PLC组件实现复合控制系统。

  四、传感器测试系统功能实现

  1、根据实验类型(验证性、设计性)设计实验方案(包括目的、要求、原理图及接线图)。

  2、按接线图连接系统(传感器、执行机构、仪表、主电路、通讯)。

  3、参数设置及编程(传感器、仪表、执行机构、组态编程)。

  4、系统调试(控制参数调整)。

  5、实验结果记录及审核,撰写报告。

  五、传感器测试系统完成实验项目

  1、传感器测试实验

  (1)温度传感器测试及校验实验

  (2)压力传感器测试及校验实验

  (3)差压(液位)传感器测试及校验实验

  (4)涡街流量计测试实验

  (5)湿度传感器测试实验

  (6)单相交流电压隔离变送器测试实验

  (7)单相交流电流隔离变送器测试实验

  (8)单相功率因数隔离变送器测试实验

  2、执行机构测试实验

  (1)HH-ZAZR调节阀测试实验

  (2)MICROMASTER 440变频器的测试实验

  3、智能仪表参数设定及测试实验

  (1)AI-706M型多路巡检显示仪测试实验

  (2)AI-808H型智能流量积算仪测试实验

  (3)AIJ人工智能温度控制器测试实验

  (4)AI-808P人工智能工业调节器测试实验

  (5)AI-708J型手操器测试实验

  (6)AI-3070无纸记录仪测试实验

  4、简单控制系统实验

  (1)温度控制系统实验一

  (2)温度控制系统实验二

  (3)液位控制系统实验一

  (4)液位控制系统实验二

  (5)液位控制系统实验三

  (6)流量控制系统实验一

  (7)流量控制系统实验二

  (8)压力控制系统实验

  5、复杂控制系统实验

  (1)液位串级控制系统实验

  (2)流量串级控制系统实验

  6、集散控制系统

  (1)集散系统实验一

  (2)集散系统实验二

  完成单位:江苏师范大学

  作品名称:传感器测试系统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师范大学全面启动学风建设创优工程
    江苏省教育厅03-27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全面启动“1+3+N”学风建设创优工程,突出“一个引领”,聚焦“三个关键”,开展“N项活动”,进一步创建优良学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突出“一个引领”。学校以习近平新时...
  • 江苏师范大学多维构建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矩阵
    江苏省教育厅01-22
    江苏师范大学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重要抓手,深化实践育人机制,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厚植创新沃土。制定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实施创新创业项目动态孵化机制。分专题开...
  • 江苏师范大学打造书香、文化、智慧 三位一体校园新风貌
    江苏省教育厅04-26
    江苏师范大学围绕书香、文化、智慧三大主题,打造书香校园、文化校园、智慧校园,倡导广大学子阅读经典、博古通今,不断提高人文修养,形成文明风雅、健康向上的新风貌。书香引领人生,青春阅见...
  • 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发生火灾 浓烟滚滚
    徐州夜新闻微博08-31
    今日上午11点32分,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楼西侧的化学实验废液暂存处发生火灾。图片来自徐州夜新闻微博​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全力灭火。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
  •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落成仪式举行
    中国徐州网02-01
    1月29日,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落成仪式及战略发展研讨会在该校云龙校区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副市长李燕出席会议。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于2010年7月15日启动...
  • 【江苏师范大学】SXD-1电气工程师实训装置

    【江苏师范大学】SXD-1电气工程师实训装置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SXD-1电气工程师实训装置“电气控制实训”是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气信息工程等各专业均开设的必修实践性课程;同时也担负着“高级维...
  • 【江苏师范大学】基于Android手机的晶体管特性图示仪

    【江苏师范大学】基于Android手机的晶体管特性图示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基于Android手机的晶体管特性图示仪晶体管特性图示仪作为一种可通过屏幕观察和测试半导体管特性曲线和直流参数的测量仪器,具有动态性好、实时跟踪、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