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师范大学全面启动学风建设创优工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3-27 09:37 围观74次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全面启动“1+3+N”学风建设创优工程,突出“一个引领”,聚焦“三个关键”,开展“N项活动”,进一步创建优良学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突出“一个引领”。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根铸魂,凝聚学生思想教育合力。持续开展“学思践悟·凝心铸魂·知行合一”学生党员教育活动,以理论学习强信念,行动赋能固党性。强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引领工程,成立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启动“润德讲堂”等教育品牌活动,立足学生需求,提升教育实效,不断夯实学生追求卓越、踔厉奋发的思想基础。

  聚焦“三个关键”。制度建设固学风,课堂督查抓学风,榜样引领促学风。建章立制,全面实施学生教育管理网格化,把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融入日常、抓在平常、落在经常。修订完善系列制度文件,不断提升管理制度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全面启动本科生学风督查,聘任具有丰富管理经验、关心支持学生成长成才的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担任学风督查员,对全校本科生班级进行课堂文明督查。开展“大学生年度人物”“苏师榜样”等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教育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培育好学、乐学、善学之风。

  开展“N项活动”。以班级建设为基础,营造良好班风;以宿舍创建为抓手,打造样板宿舍;以骨干培训为重点,强化能力提升;以各项活动为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开展“文明班级”创建活动,在此基础上,在全校范围开展“十佳班级”“先进班级”评选活动。启动“美丽师大·温馨家园”文明宿舍创建系列活动,评比创建一批文明宿舍和样板苏师。开展本科学生骨干强化训练营,对二级网格员进行强化培训,不断提高管理能力与技能水平。开展“读书乐享”等学风创建活动,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真正成为学风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者。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师范大学多维构建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矩阵
    江苏省教育厅01-22
    江苏师范大学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重要抓手,深化实践育人机制,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厚植创新沃土。制定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实施创新创业项目动态孵化机制。分专题开...
  • 安阳师范学院:坚持“四维发力”推动学风建设提质增效
    河南省教育厅08-01
    近年来,安阳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通过“强管理提学风”“抓教风领学风”“促竞赛强学风”“学榜样树学风”,坚持“四维发力”构建学风建设新体系,营造学生成长成才良好氛围。强管理提学...
  • 江苏师范大学打造书香、文化、智慧 三位一体校园新风貌
    江苏省教育厅04-26
    江苏师范大学围绕书香、文化、智慧三大主题,打造书香校园、文化校园、智慧校园,倡导广大学子阅读经典、博古通今,不断提高人文修养,形成文明风雅、健康向上的新风貌。书香引领人生,青春阅见...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链”聚合推动学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10-0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风建设摆在学生工作的突出位置,走出了一条制度链、协同链、创新链和保障链深度融合、聚合发展的新路...
  •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六项做法加强学风建设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六项做法加强学风建设
    陕西省教育厅07-0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建校15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调动全院师生力量,积极探索,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 武汉理工大学举行2020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大会

    武汉理工大学举行2020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大会
    武汉理工大学11-26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我国科研诚信建设的意见》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精神及有关要求,11月21日...
  • 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发生火灾 浓烟滚滚
    徐州夜新闻微博08-31
    今日上午11点32分,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楼西侧的化学实验废液暂存处发生火灾。图片来自徐州夜新闻微博​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全力灭火。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
  • 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落成仪式举行
    中国徐州网02-01
    1月29日,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落成仪式及战略发展研讨会在该校云龙校区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副市长李燕出席会议。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园于2010年7月15日启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