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南农业大学】散体物料孔隙率测定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0-27 11:03 围观1199次

  【散体物料孔隙率测定仪】

  功能/作用介绍:

  散体物料孔隙率测定仪可快速准确地测定如稻谷、玉米、小麦等各类散体物料的孔隙率。该仪器基于理想气体状态方程,按照气体置换法制成。整机主要由充气容器、充料容器、气动系统、自动控制系统、人机交互界面组成。其中充气容器和充料容器为不锈钢材料制成的压力容器,最大可承受1MPa。气动系统主要由空气压缩机、电磁阀、过滤阀、单向阀、节流阀等组成,自动控制系统由上位机电脑、控制中心PLC、A/D模数转换模块、压力传感器电磁阀、电源模块等组成。控制中心通过模数转换模块将压力传感器的信号传输给上位机电脑,电脑运行由组态软件开发的人机交互界面,组态软件通过多次查询压力数值,从而判定容器压力是否达到所设置的上限值或平衡值。依据设定的测定制度,由组态软件向下位机发出指令,控制电磁阀开关,自动控制测定过程。人机交互界面分为装置动态反馈、参数设定与显示以及数据保存。实时反馈装置在动态加载、卸载过程及平衡状态下的状态参数测量值,并输出显示各电磁阀开闭状态与气流流动情况。系统的输入量为容器充气上限压力,控制量是充气压力,检测量为压力,输出量是实时的压力、装置的各阀门的开闭状态及孔隙率。控制系统的控制器本身是一套完整的独立控制单元,同时又是一个基本的数据采集节点,实现数据的自动存储。

  第一次使用时,利用体积已知标准钢球对仪器进行标定,调整补偿值。长时间工作之后,视精度要求可对仪器重新标定。正常情况下一次标定之后即可保证可靠工作。每次开机后需等待至系统稳定,清零传感器即可开始测量。测量时,首先打开空气压缩机,其次打开充料容器端盖,填充待测物料,锁好密封盖。点击电脑界面开始测量按钮,装置便自动运行直至获得孔隙率值,并将数据添加到测量结果列表,测定完毕时,可保存所需数据,进行后期处理。


  作品名称:散体物料孔隙率测定仪

  完成单位:华南农业大学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东高校最大体育馆,在华农!

    广东高校最大体育馆,在华农!
    华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官微07-11
    5月22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华南农业大学综合体育馆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综合体育馆甲级竞赛馆施工现场俯瞰图综合体育馆室外效果图综合...
  • 华南农业大学与四川农业大学举行线上交流座谈会
    华南农业大学03-01
    2月25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温小波率该校发展规划处、农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就创新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评价激励等内容进行线上调研交流。四川农业...
  • 12月,巴州教装活动捷报频传
    巴州区教仪站12-21
    近日,从省、市教装部门获悉,巴州区教育技术装备研究所组织参加省、市系列教装活动喜获佳绩。真是一个“火”啊!点击查看下面的获奖名单,看看有你认识的么?四川省幼儿园优秀自制教玩具展评活...
  • 2018全国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江西多人获奖
    江西省教育技术装备站01-15
    ​​赣教装字[2019]2号各设区市装备站:2018“张謇杯”全国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于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江苏省海门市举行。我省在专家评审的基础上,遴选推荐了29件作品参加2018“...
  • 安徽合肥安幼桃蹊分园巧手自制玩具
    合肥在线12-11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师自制玩教具水平,调动教师设计制作玩教具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充分发挥自制玩教具在幼儿园教学、游戏中的作用。2018年12月10日,安徽合肥安庆路幼儿园桃蹊分园开展了教师自...
  • 江苏省如皋市丁堰幼儿园举行自制晨间活动器械大比拼活动
    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12-10
    晨间锻炼是幼儿园一日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而活动器械直接影响着幼儿参与晨间锻炼的积极性和效果。近期,为进一步丰富幼儿的晨间锻炼材料,提高幼儿参与晨间锻炼的兴趣,促进幼儿身体动作的协调...
  • 华南农业大学Universal TA国产质构仪安装培训完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5
    华南农业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广东省和农业部共建的211工程大学,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校园坐落在素有花城美誉的广州市,土地总面积8270余亩,其中天河五山校部4407余亩,增城教学科研基...
  • 山东科大电子学院获高校自制教具三等奖
    山东科技大学11-14
    日前,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我院物理电子实验中心的张进娟、王学水老师研发的实验教学仪器基于ZigBee技术的转动惯量测试系统获得全国三等奖。本次评选活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