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物料分拣机构(单片机应用技术实训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0-28 23:40 围观6155次

  物料分拣机构(单片机应用技术实训平台)

  物料分拣机构是用于电气自动化等自动控制类专业单片机应用技术、传感器应用及常用电机驱动控制类课程的实训设备。

  该设备依据工业现场物料分拣流水线设计,以NXP公司增强型P89V51RD2单片机作为控制核心器件,配置传输及检测模块、驱动模块、分拣执行模块。可用于单片机、传感器、电机驱动控制类课程的理论教学和实验、实训教学的要求。

  物料分拣机构底板采用亚克力雕刻组装而成,配以滑槽升降机构,实现物料滑行运动,结合探测及检测模块、驱动模块、分拣执行模块,实现对物料的探测、材质识别、分类及分拣等工作。检测模块安装在滑槽上方,可根据实训项目的实施实际需要以及物料材质的不同,灵活更换检测传感器。

  物料分拣机构采用24V工业开关电源。并通过电源管理模块统一给机构提供正常工作时所需的24V和5V电压。

  主控电路包含了仿真端口、LED显示、按键及数码管显示接口、直流电机驱动控制、步进电机驱动控制等通用控制模块及扩展端口,可以完成单片机教学的常规教学实验内容。

  作品名称:物料分拣机构(单片机应用技术实训平台)

  学校或单位: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12月,巴州教装活动捷报频传
    巴州区教仪站12-21
    近日,从省、市教装部门获悉,巴州区教育技术装备研究所组织参加省、市系列教装活动喜获佳绩。真是一个“火”啊!点击查看下面的获奖名单,看看有你认识的么?四川省幼儿园优秀自制教玩具展评活...
  • 2018全国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江西多人获奖
    江西省教育技术装备站01-15
    ​​赣教装字[2019]2号各设区市装备站:2018“张謇杯”全国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于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江苏省海门市举行。我省在专家评审的基础上,遴选推荐了29件作品参加2018“...
  • 安徽合肥安幼桃蹊分园巧手自制玩具
    合肥在线12-11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师自制玩教具水平,调动教师设计制作玩教具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充分发挥自制玩教具在幼儿园教学、游戏中的作用。2018年12月10日,安徽合肥安庆路幼儿园桃蹊分园开展了教师自...
  • 江苏省如皋市丁堰幼儿园举行自制晨间活动器械大比拼活动
    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12-10
    晨间锻炼是幼儿园一日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而活动器械直接影响着幼儿参与晨间锻炼的积极性和效果。近期,为进一步丰富幼儿的晨间锻炼材料,提高幼儿参与晨间锻炼的兴趣,促进幼儿身体动作的协调...
  • 山东科大电子学院获高校自制教具三等奖
    山东科技大学11-14
    日前,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我院物理电子实验中心的张进娟、王学水老师研发的实验教学仪器基于ZigBee技术的转动惯量测试系统获得全国三等奖。本次评选活动...
  •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自制教具教师

    2014教育装备十大风云人物:自制教具教师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5
    创意科技自制教具激活课堂入榜理由:第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出自何派:各大学校教师必杀技:动手制造应时应景教学工具江湖影响力:【教育装备采购网】(记者于...
  • 让自制教具真正发挥推动科研教育的力量

    让自制教具真正发挥推动科研教育的力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让自制教具真正发挥推动科研教育的力量——访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实验中心主任习友宝【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刘亚敏)自制教具,顾名思义,是指教师、学...
  • 第三届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展示评选终评结果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11月10日,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对“第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