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温湿度变送器与露点变送器的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1-17 09:49 围观1378次

  温湿度变送器与露点变送器区别,露点变送器是指空气在水汽含量和气压都不改变的条件下,冷却到饱和时的温度,也可能说,形象地说,就是空气中的水蒸气变为露珠时候的温度叫露点温度。露点温度本是个温度值,可为什么用它来表示湿度呢?这是因为,当空气中水汽已达到饱和时,气温与露点相同;当水汽未达到饱和时,气温一定高于露点温度。所以露点与气温的差值可以表示空气中的水汽距离饱和的程度。在100%的相对湿度时,周围环境的温度就是露点温度。露点越小于周围环境的温度,结露的可能性就越小,也就意味着空气越干燥,露点不受温度影响,但受压力影响,运用场合一般在集装箱船舶等。

  如果外部空气的温度低于诸如船舱或集装箱这种封闭空间的内部温度,则船舶或集装箱内部的金属表面形成水分。另一方面,如果外部空气的温度高于船舶或集装箱内部温度,则水分直接在货物表面形成。在某些情况下,有必要给船舱通风以改变露点温度来避免冷凝发生。这时就需要安装露点传感器了。

温湿度变送器与露点变送器的区别
温湿度变送器与露点变送器的区别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空间解析湿度湿度测量基本知识

    九州空间解析湿度湿度测量基本知识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04
    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的各行各业甚至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都和湿度联系得越来越紧密,在很多方面已经成为了非常重要的参数,那么到底怎样理解“湿度”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