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档案仿真复制系统的意义与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5-18 09:43 围观1249次

  在档案开放和使用实践中,对档案的仿真复制逐渐地受到重视。各级档案馆、博物馆等档案部门都在设法利用馆藏,举办各种题材、各种形式的短期展览,或建立长期的档案展览陈列,使珍贵的档案更加充分地发挥出使用价值。然而,在实践中为保证档案原件的安全,用“仿真件”来替代原件的展出,成了共同的首选。这样既显示了档案内容;又展示档案载体和装潢风貌;还是极好的保护档案的一项重要措施,因此档案仿真复制品在展览中的作用是很重要的.这也充分证明档案仿真复制不仅有利于档案的保护与利用,也是档案对外开放利用的延伸与展拓。

  当代先进的复制技术

  当代的高仿真书画艺术工艺由四项技术组成。一是扫描技术;二是电脑图像处理技术;三是色彩管理技术,也叫做数字化流程的色彩管理技术;四是输出技术,即喷墨数码印刷……这些技术解决了高仿真制作中国传统书画的四大难题:一是宣纸丝绢质地松软不利于制作的难题;二是宣纸丝绢色相微黄不利于表现色彩层次的难题;三是宣纸丝绢光洁度不够影响仿真效果的问题;四是油墨光感太强很难表现水墨画意境的难题。

  设备的选择融入了不少技术细节和制作经验,扫描仪的选择关键要看色彩深度,一个不为大家重视的参数。大多数人关注扫描分辨率和速度,其实分辨率在复制中仅有的意义是放大比例,现在的扫描仪没有低于300DPI的,高精度印刷的要求也是300DPI,就是说如果不放大,所有扫描仪都可以。其实不是的,扫描仪价格以A3幅面为标准,便宜的几千元,贵的上百万,这就拉开档次。色彩深度是对稿件的细节捕捉能力最关键的描述参数。

  

  电脑选择也需要处理能力较强的,一般理解是高配置电脑。高配置具体配置到哪?档案高仿真复制要求处理能力、内存大小、专业显卡、专业显示器。专业高配置电脑一般被叫做工作站,应用广泛的有IBM、HP、DELL、APPLE等。

  

  色彩管理方面选择,目前在全球市场占有最大,也最专注的是EFI公司旗下的色彩管理软件。现在国内主要做仿真复制的,比如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文物出版社、中央档案馆、彩虹等,都选择了EFI(注:EFI收购了Bestcolor)。

  打印技术,由于canon公司作为亚洲公司,对亚洲色彩的绚丽和细节有着独特的表现能力,加上灰墨的应用,在档案高仿真复制中,对灰度变化的字画有着独到的能力。

  

  汉龙公司专注于档案仿真复制

  为了提高珍贵档案图书的利用效果,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服务于读者,我公司推出了汉龙档案图书仿真复制系统。通过此系统,可快速完美的制作档案图书仿真件,并服务于各种档案图书展览。

  汉龙档案图书仿真复制系统由输入设备、图像处理设备、色彩校准设备、输出设备、后期处理设备及仿真管理软件组成。输入设备采用赛数高精度扫描仪,可以完美的将珍贵档案图书转化为电子影像。德国赛数高精度仿真复制扫描仪具有精度高、色彩还原性好、细节表现、灰阶层次表现能力强的特点。是现阶段最适合应用于档案图书仿真复制系统的输入设备。

  

  详情关注:

www.hanlongbj.com

  电话咨询:010-84540956

  010-64622492

 

点击进入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汉龙实业|我们的业务范围是?

    汉龙实业|我们的业务范围是?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8
    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专业非接触式书刊扫描仪、高精度古籍扫描仪、不拆卷案卷扫描仪、大幅面仿真复制扫描仪、缩微胶片拍摄机、缩微胶片...
  • 贵州省档案馆民国名家字画仿真复制项目顺利验收

    贵州省档案馆民国名家字画仿真复制项目顺利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8
    近日,汉龙公司与贵州省档案馆合作的民国名家字画仿真复制项目如期结束并顺利验收,所有字画仿真复制作品全部交付馆方,馆方专家老师对结果表示非常满...
  • 仿真复制技术让珍贵字画艺术品

    仿真复制技术让珍贵字画艺术品"触手可及"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字画在尺寸之间蕴藏着历史的辗转变迁,在轻描淡写的勾勒中沉淀着古人悠悠的情怀,它们是历代艺术家们智慧与审美的结晶,是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尤...
  • 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仿真复制工艺流程

    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仿真复制工艺流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随着公众对古籍的日益熟悉和关注,很多人不再满足于与古籍展品的一面之缘,而是希望能亲手触碰一下古籍。毕竟,古籍的版刻、纸张、装帧、钤印,乃至书...
  • 赛数扫描仪荣获2021年现代图书馆白金奖

    赛数扫描仪荣获2021年现代图书馆白金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4
    2021年1月,美国图书馆领域选出了荣获本年度现代图书馆大奖的产品和服务。赛数OSQ高精度大幅面扫描仪和赛数DSC全能影像采集系统荣获本年度现代图书馆白...
  • 档案行业光盘硬盘智能备份管理解决方案

    档案行业光盘硬盘智能备份管理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8
    近年来,随着电子文件单套归档、单轨运行试点工作在上海自贸区、浙江省档案局、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不断推广实施,电子档案的...
  • 利用数字化技术对珍贵档案的复制与保护

    利用数字化技术对珍贵档案的复制与保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4
    关于档案的保护,特别是涉及具有重要社会价值与历史价值的珍贵档案,除了档案原件修复之外,往往会提到数字化这种技术保护措施。社会信息化的深入发展...
  • 教育信息化浪潮方兴未艾,学校图书馆功能不断完善

    教育信息化浪潮方兴未艾,学校图书馆功能不断完善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5
    图书馆作为学校的第二课堂,是获取跨领域知识和信息的场所。读者在图书馆翻阅图书的同时,可以通过与历史的对话,进一步了解当下,面向未来。当前,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