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室内空气污染治理是当前首要任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6-05 15:54 围观1601次

  为适应当前和今后环境污染治理的需要,4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当前国家鼓励发展的环保产业设备(产品)目录》(以下简称《目录》)。本次发布的《目录》是对前两批《目录》鼓励发展内容的修订,有关优惠政策继续执行。

  从2000年颁布《目录》以来,引导和鼓励企业发展八大类、100多项环保设备(产品)。环保设备(产品)技术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产能迅速增长,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更趋合理,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以鼓励发展的产品为主线,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开发能力的产业骨干企业。

  本次发布的《目录》鼓励发展七个领域、107项产品,其重点是:

  (一)大气污染治理设备。一是将工业炉窑除尘设备、电站烟气脱硫设备、有害气体净化设备、室内空气污染治理设备、煤炭清洁燃烧设备列为鼓励对象。二是在除尘行业鼓励发展高效大风量,耐高温长寿命的工业炉窑袋式除尘器。三是烟气脱硫领域重点发展以湿法脱硫工艺为主导的适合大型电站烟气脱硫的专用设备。四是鼓励发展室内空气污染治理设备和有害气体净化设备。五是鼓励发展高性能的煤炭清洁燃烧设备。

  (二)水质污染防治设备。鼓励产品集中在生化废水、含重金属离子废水治理,污泥处理与利用以及直接关系到人体健康和环境安全的消毒设备等领域。

  (三)噪声和振动控制装置。选择城市区域噪声治理设备作为鼓励发展的方向。

  (四)固体废物处理设备。将固体废弃物处置设备中的无害化处理列为鼓励内容,从严控制焚烧类处置设备的排放指标,全面提高医疗废物灭菌设备的各项性能指标。

  (五)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设备。以发展循环经济所需的装备和清洁煤燃烧设备作为鼓励发展的方面,包括废旧物资综合利用设备、三废综合利用设备、余压余热利用设备、农业废弃物处理利用设备四个鼓励内容。

  (六)环保药剂和材料领域。将环保专用药剂和专用材料纳入鼓励发展范围。

  (七)环境监测仪器仪表。将在线污染物连续监测设备列入鼓励发展范围。

  国家对室内环保产业的重点扶持更加证明:室内环保产业确实是政府扶持的高成长行业,十一五规划当中被提到了相当高度的重点产业,因此,随着中国室内环保市场的逐步成熟,室内空气质量净化公司的数量和质量都将逐步提高。为室内空气污染治理产业未来的高速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国际环保产业历史上的发展历程和“十一五”规划的情况看,各方面的因素都为我国的环保、节能产业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使我国的环保节能产业成为带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亮点。目前,室内环保产业加速发展的时期已经悄然到来。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对比滤网空气净化器 负离子净化器有用吗
    空气净化新闻资讯05-24
    河北的王女士两年前购买了一台滤网式空气净化器,但是平均每几个月必须更换滤网的麻烦让她后悔不已,不仅浪费精力,经济上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据王女士计算,两年的时间,后期投入也有几千元,...
  • 负氧离子空气净化器净化原理——负离子作用
    空气净化新闻资讯05-09
    导语:对于负氧离子空气净化器净化原理,诸多消费者仍旧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疑虑。无滤网的净化方式可信吗?负离子的作用能否净化空气呢?无风机、无滤网、无耗材的负氧离子空气净化器产品的可靠性和...
  • 工作地存在健康隐患空气质量需加强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4-01
    办公室里存在健康隐患,空气质量需加强在节奏如此快的社会生活中,都市白领的生活总是繁杂的,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往往使都市白领一族处于亚健康状态。造成这种亚健康,有很多中原因,其中有一...
  • 14种天然植物 空气清洁器

    14种天然植物 空气清洁器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3-23
    芦荟——空气净化专家盆栽芦荟有空气净化专家的美誉。一盆芦荟就等于九台生物空气清洁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尤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