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分论坛一:校企精英献策图书馆智能化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6-09 17:37 围观175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6月4日,2015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分论坛(一)于武汉举行。分论坛(一)以“图书馆智能化管理”为主题,7位嘉宾分别做了相关主题报告。

  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教授以《用互联网思维重构图书馆在线服务》为题,提出以互联网思维重构图书馆服务体系,引出互联网+的概念,并以南京大学的智慧图书馆为案例介绍了在互联网时代数据分析的转变导致用户思维大数据思维平台思维等转变。

分论坛一:校企精英献策图书馆智能化管理

  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教授

  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图书馆副教授李立力作了题为《演变中的下一代高校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的报告,提出了关注下一代图书馆的集成管理系统的概念。他认为管理系统应具有支持在移动和无线计算环境下的能力。

分论坛一:校企精英献策图书馆智能化管理

  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图书馆副教授李立力

  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窦天芳在《下一代图书馆系统调研》中提出了随着资源环境的变迁,面对大量的数字电子资源,下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的架构应是基于业务流程。揭示出信息服务和发现,并支持流程管理和数据的统一管理。

分论坛一:校企精英献策图书馆智能化管理

  窦天芳:下一代图书馆系统调研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赵薇以《大学图书馆合作的成功模式》为题作报告,介绍了加拿大国内大学图书馆OCUL的联合采购和资源共享,包括期管理模式,服务项目以及管理决策结构。

  深圳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零售与图书事业部-装备部经理李成好在《远望谷图书装备创新产品,主推图书馆智能化管理提升》的主题报告中,介绍了公司的借还书一体机装备等。

分论坛一:校企精英献策图书馆智能化管理

  深圳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零售与图书事业部-装备部经理李成好

  深圳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大庆在《下一代图书馆系统探索与实践》中以kuali OLE和本地化的CNOLE为例介绍了下一代图书馆服务平台的特征和功能。

分论坛一:校企精英献策图书馆智能化管理

  陈大庆:下一代图书馆系统探索与实践

  北京大学图书馆助理馆员吴越在题为《基于认知心理学理论的高校图书馆网站版式设计研究》的报告中提出用户对网站版式的关注度和滚屏设计,从而重新梳理信息架构。

  会议引起热烈反响,与会代表纷纷踊跃提问,并提出是否能我们国内图书馆界联合自主开发下一代图书馆系统平台。

  此外,与分论坛一同期举行的还有分论坛二“图书馆空间布局及其功能”和分论坛三“图书馆服务深化研究与实践”。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