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智华信:一家“高富帅”的上市公司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6-10 11:32 围观5958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 张来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教育领域的信息化应用已是大势所趋。伴随着数字校园、现代化图书馆等建设步伐的加快,相关企业迎来一个又一个春天。智华信,信息交互生态系统的提出者,触控交互类产品的江湖霸主,其新三板的上市,让其在图书馆IC空间领域的发展更是如虎添翼。为此,本刊记者采访了北京智华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华信)掌门人任雪松,探究智华信是如何将图书馆IC空间一站式解决方案做到极致,又是如何壮大企业的。

  北京智华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任雪松

  高:图书馆IC空间一站式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专注提供IC空间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智华信图书馆IC空间改造集设计,定制,改造,实施等一站式服务为内容。多年的IC空间项目实施历练,顶尖的精英团队,一站式的解决方案,都是智华信对图书馆IC空间改造的亮点所在,也是其立足教育行业发展战略高地上的重要一环。

  立足校园,郑州大学图书馆IC空间项目的实施,河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烟台大学等近百项成功案例的呈现,无不突显智华信在图书馆领域IC空间解决方案的独特优势,彰显着智华信深耕六年教育行业的实力。

  一站式的服务,过硬的实力,领先的产品,在诸多合作高校中收获了良好口碑。正如郑州大学图书馆领导所言:“通过智华信此次的IC空间改造,使得我馆在空间使用率、信息交互与协同学习水平,以及整体服务质量上都有了质的飞跃。”

  回归方案,智华信IC空间解决方案是在结合学校图书馆原有特色的基础上,从实体层,虚拟层,运维层三方面进行整体构建改造,为高校图书馆构建一站式协同学习环境。

  实体层是IC空间改造中的第一层,智华信IC空间对实体层的改造,是在国内外先进理念的指导下,以图书馆所处的地域特色为背景,通过人文、空间、设备设施的整体规划设计,最终构建出一站式协同学习环境。空间规划设计中结合行为学、心理学与统计学的分析,定制化的对整体布局、功能定位及人流轨迹等进行设计规划,打造一站式协同学习环境,并为后期的信息交互打下实体空间的基础。设备设施规划设计是根据图书馆整体使用需求与设计风格,兼顾一站式协同学习环境理念,为IC空间布局功能化设备与信息化设备。

  基于实体层的整体设计构建,虚拟层通过搭建满足图书馆馆务服务、读者服务、管理服务等为一体的系统软件,实现一站式协同学习环境的构建,实现图书馆由馆藏功能向服务功能的转变,更好的为读者服务,满足师生的需求。

  在实体层的改造、虚拟层的搭建基础之上,运维层通过技术运维服务、活动运维服务、管理运维服务三方面的运维支持,推动图书馆由馆藏向服务功能的转型,为图书馆提供更加丰富、全面的运维支持。实体层、虚拟层、运维层三者完美结合,将图书馆一站式协同学习环境的功能发挥到极致。

  经过智华信IC空间改造后的图书馆,一站式协同学习环境,为读者营造了优美的学习环境,也给全校师生带来了极大便捷与自主。图书馆IC空间不仅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个更加人性化的阅读环境,也逐渐转变了图书馆管理的功能。

  IC空间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智华信以其独特的发展思路、研发方面的大力投入、源源不断的创新能力,将自己所擅长的逐步做到极致,无可争辩的充当了开路先锋。

  富:创研为重,人才济济

  企业有企业的江湖,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一步慢则步步慢。智华信危机意识极强,打造属于自己的江湖,掌握着江湖的话语权,四围高手林立,却如入无人之境,傲视群雄,独孤求败。

  这与智华信打造的企业特色,深厚的创新研发功底,以及人才的获取与储备紧密相连。“ 深耕教育行业,与一线的客户积极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了解他们对于图书馆建设过程中的想法,定制化服务,在平衡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的前提下,找到自我发展之路。”任雪松说。

  谈及创新研发,任掌门信心十足。搞技术出身的他,创业之初已经深刻认识到自主研发的重要性。“创业之初,我就规划了企业的方向,那就是精益求精,推出有智华信品牌,有智华信特色的产品。扩大研发投入,使之占到公司总投入的20%到30%,继续保持与微软在技术方面良好沟通的同时,引进先进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研发实力,打造出更多更有特色的信息交互产品。深耕自己所擅长的领域,砥砺德行,做精做细,做强做大。”任雪松解释说。

  高手对决,人才群体乃必争之处。人才引进方面,智华信也是独辟蹊径,聘请专家的同时,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与高校学生互动频繁,将自己创业的宝贵经验不遗余力尽数传授,而且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有力支持。反过来,他们也为智华信提供了更多的创意,更多的研发后备力量。

  帅:魅力团队,无懈可击

  初识任掌门,高大帅气,温文尔雅,说起话来文思泉涌,有张有弛,收放自如,与之交谈如沐春风,其人格魅力令人折服。在此等年轻有为的董事长领导下,一个年轻的公司,一群有思想、有能力的年轻人,整个公司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青春主旋律下,团队效率、创造力更是自不待言。

  说到团队建设,首先想到公司墙上的一则标语:“人在一起不叫团队,心在一起才叫团队。”这种心与心的真正贴近,才是公司核心凝聚力的来源。在心的联结中,公司着力培养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说到这些,任掌门总是能拿出最生动的例子让人信服。“注重对员工的感情投入和关爱投入,节假日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与员工保持联结感,让员工的孩子、父母来共同感知他们的工作环境。另外,成立公司内部的工会,定期为大家组织类型多样的活动,丰富大家的娱乐生活,感受集体的关爱和温暖,让人才培养和公司共同成长。”任雪松说。

  一家稳步前进青春洋溢的公司,给人的感觉便是“帅”,帅在领导者,帅在团建创新,帅在凝聚力之强,帅在心与心的联结。相信未来,这个年轻企业的蓬勃生机与无限活力,将会为图书馆行业的发展提出更多更优秀的解决方案,为图书馆行业信息的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智华信动态人脸识别系统落地微山路中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2
    近日,智华信动态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系统落地天津市微山路中学。智华信动态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系统将在加强校园安防、班级考勤管理、大数据服务等方面与学校展开合作。天津市微山路中学此次选用智华...
  • 2017,教育投资热还没有真正来到
    蓝鲸教育01-04
    ​很多人认为2017年是教育投资火热的一年,既有政策的利好,又有风投的助力。事实真的是如此吗?有没有可能我们看到的是一种假象?或者只是真相的一个方面?能否换个角度以更大的视角来看2017年教育...
  • 新法规下,教育类上市公司的发展路径在哪?
    i-EDU投资人俱乐部(ID:ieduclub)10-18
    【原编者按】新南洋总裁吴竹平在第二届i-EDU国际教育产业投资峰会发表演讲,分享了他对《民办教育促进法》和教育类上市公司发展的一些看法。他演讲部分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简单回顾一下新的法...
  • 纵览上市公司+PE 细数教育公司背后资本
    蓝鲸教育08-23
    时间滴滴嗒嗒走近2017年第四季度,即将过去的8月,主流VC真格正式成立真格教育基金,让本就喧嚣的教育产业投资变得燥热近几年,教育产业并购基金增长快速,上市公司转型教育背后,PE机构涌现。经...
  • 教育领域百花齐放 教育类上市公司被低估?
    蓝鲸教育08-07
    截至8月4日,好未来市值131.96美元,市盈率为99.64;新东方市值123.75亿美元,市盈率为45.09。自7月29日好未来市值首超新东方以来,好未来就一直稳居行业第一名。但行业报告显示,目前新东方、好...
  • 重大事项频折戟,教育上市公司前景如何?
    蓝鲸教育07-14
    时隔4个月,长方集团再度宣布终止筹划重大事项。2017年5月15日,这家LED照明生产厂商宣布正在筹划涉及教育行业对外投资的重大事项。而仅仅一个月之后,长方集团便宣布该重大事项终止。至此,201...
  • 跨界资本涌入,五大K12上市公司现状如何
    新学说06-14
    近来,上市公司向国际教育行业转型,进行跨界投资可谓屡见不鲜。大额投资并购越来越多,让更多资本的注意力聚焦于国际教育行业。那么在跨界资本不断涌入的情况下,一直致力于学历教育的上市教育...
  • 娱乐+教育,上市公司能否把童年还给儿童?
    蓝鲸教育06-01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这是小朋友欢乐的节日,在尚未到来的升学与考试的压力下,儿童难得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而资本市场同样不会放过这个题材炒作的机会,据近期流传的儿童节概念股列表中显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