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年中盘点| 2015上半年值得关注的教育展会(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7-15 12:55 围观1937次

  07.第17届北京国际幼儿园用品及配套设备展览会

  第17届北京国际幼儿园用品及配套设备展览会,于2015年5月11至13日在北京的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经过17年的不断积累,现如今已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幼教行业颇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展品类别涉及幼儿园图书、教材,幼儿园配套设备类,幼儿园日用品类,幼儿园装修设计类,幼教用品类,益智玩具类。展会组织新办园所、幼教集团设备招标会;组织国际知名幼教品牌主题展厅;设幼儿园环创主题展厅等。同期举办的特色幼儿园办园模式交流会、幼教国际论坛、幼儿园课程论坛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到会专业观众提供了最佳的交流平台。

  【点评】完善的展会服务,让专业买家(VIP)感受到“上帝般的待遇”,20000多家中外买家现场洽谈,另展商满载而归。北京国际玩具幼教用品展览会,已成为中外玩具及幼教用品企业宣传品牌、拓展市场、完善销售渠道的理想选择。

  08.2015北京科博会教育装备展览会

  第十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于5月13—17日在北京举行。本届科博会以“引领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为主题,精心打造综合活动、展览会、论坛会议、推介交易、网上展示推介等“五位一体”活动架构。其中,科博会展览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共设立11个展区。国内外16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园区参加展览。

  教育装备与科普产业展区设置在3号馆中,展品类别涉及教育教学数字化、信息化;数字教室、数字校园;教学与校园视听广播网络系统;文体器材及用品;各级各类教育所需的教学仪器设备、教具、电脑、电教器材、教学软件、实验设备系统等。

  【点评】本届科博会是一个经济新常态下的“新”展会。从形式到内容都有新意。形式方面,突出企业的主体地位,突出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的个性化特色,突出科技产品的互动性,有故事演绎、场景模拟、沉浸体验。内容方面,我们可以说:这是一个“创新驱动”的展览,一批领先中国、乃至领先世界的自主创新技术和重大科技成果在这里亮相;这是一个“智慧”的展览,智能产品比比皆是,互联网+正在打造跨界融合的产业新气象;这是一个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展览,创客空间演绎万千创新故事;这是一个回应民生热点难点的展览,环境治理得到空前重视,新政策、新举措、新技术、新成果将重塑中国生态。

  09.首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

  2015年5月23日,为期两天的首届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汉体育学院隆重开幕。本次展会是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和武汉市教育局共同承办。

  来自全国范围的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行政管理部门、体育教学管理部门、器材装备采购管理部门、体育教研部门等3000多人前来观摩。展会同期还举办了“第六届全国中小学体育优秀课程展评观摩活动”、“首届全国学校体育装备科学论坛”和“优秀创新学校体育器材装备推荐活动”等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点评】此次展示会是集学校体育器材装备、学校卫生设备等多品种、专业化、标准化的展览会。它填补了国内尚无学校体育与卫生类器材展示会的空白,为优化我国学校体育器材装备的采购和管理,为推动学校体育器材设施的标准化和现代化,为强化学校用户和国内外优秀企业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机会和平台。展示会每年举办一届,力争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学校体育卫生装备行业的品牌展会。

  10.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

  5月23日至25日,以“信息技术与未来教育变革”为主题的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会展中心,聚集来自90多个国家的国际代表300多名,包括50余名部长级官员、信息技术行业领导者、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的高级代表、著名研究人员,共同探索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旨在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更加广泛与深入的应用,推动实施2015年新的世界教育发展议程。共举办了教育与信息技术领导者论坛和2个分论坛,举行4次全体会议、9次分组会议,为与会代表提供了充分交流研讨的平台,与会代表达成高度共识,在会议闭幕式上发布了题为“信息技术促进2015年后教育”的《青岛宣言》,为在全球推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领域的广泛应用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期间,青岛市还配合教育部精心组织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展览和全国推进学校教学信息化校长论坛(约10万人次参观展览,2000名校长参加论坛)。其中,参加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展览的共有92家单位,包括教育部、各地教育部门和53家中外企业。本次展览以“信息技术推动教育教学方式的变革与创新——公平、质量、创新、发展”为主题。展示自《教育规划纲要》发布以来,特别是近三年来,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决策、部署和各级各类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和应用成效。

  【点评】本次大会是一次交流思想智慧、共商发展大计的盛会,是一个开放融合、交流合作的平台。是教育信息化领域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会议的成果必将对教育信息化产生推动作用,对2015年后全球教育议程的实施和2030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将产生积极和重要影响。

  11.2015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

  2015年6月3日,为期三天的2015年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在武汉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中,汇集了来自170余所高校图书馆馆长及发展研究专家学者、中国图书馆学会领导共计450余人以及30余家精英企业汇聚武汉,围绕“大学图书馆服务能力的提升与拓展”为主题开展学术讨论。本次论坛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主办,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共同承办。

  本届论坛以“大学图书馆服务能力的提升与拓展———资源支撑、技术助力”为主题。分主题有下一代图书馆管理系统、大数据思维与图书馆服务、MOOC与高校图书馆、图书馆空间布局及其功能、移动APP服务、图书馆网站建设、阅读推广策略等。同时举办学术论文征集、案例评审和图书馆设备展览和产品演示活动。共吸引了国内外170多所高校图书馆、450多人参会。

  【点评】论坛采取主论坛和分论坛结合的方式,历时两天,两个主论坛,六个分论坛,46场报告。围绕主题,又分别对图书馆智能化管理、图书馆空间布局及其功能、图书馆服务深化研究与实践、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图书馆服务拓展与推广以及创新案例等多个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既有图书馆事业发展的理论思考,又涉及到了图书馆工作的方方面面,堪称高校图书馆界的一次盛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