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智能平板助力东沙各庄小学信息化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8-13 11:27 围观2026次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科技发展的推动下,基于信息化的全新教学模式,正在不断变革着课堂。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的应用给教学带来前所未有的交互式课堂体验和更加丰富优质的教学资源。为了继续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很多学校都利用暑期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新一轮的建设。近日记者来到了北京市西平府中心东沙各庄小学施工现场,了解该校信息化设施建设情况。

  今年该校的建设项目中,最引人注目的是7间教室智能交互平板的安装。负责现场施工的北京正诚立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交互平板可以很好的替代原来投影、电子白板等一套多媒体教育装备。由于投影设备的亮度问题,在使用环境上普遍存在限制,另外由于投影仪灯泡寿命有限,基本每年都需要进行更换灯泡等维护工作。相较于投影机,交互智能平板的优势凸显,测试可连续使用超5万个小时,后期无需耗费人力物力进行设备维护。而且随着近几年技术的进步,交互智能平板整体成本又有了一定下降,越来越多的用户将其视为第一选择。

  为了带来更好的课堂体验,除了交互平板以外,东沙各庄小学还会安装壁挂式的展台。老师可以把试卷、课堂练习的样本等实物资料,展示到交互平板的大屏幕上,并且通过触摸式操作便捷的进行批注,让学生更清晰的掌握教师讲解的内容,提高教学质量。”负责人说。

  随着国内教育信息化改革不断深入的趋势,信息化教育装备市场需求量猛增,进入教育市场的厂商也越来越多。面临着生产企业鱼龙混杂、产品质量良莠不齐的局面,山寨产品充斥、虚假宣传等问题,用户眼花缭乱,难以分辨选择出优质的产品。面对这一问题,负责人说:“本着对客户负责的原则,我们始终选择有实力公司的高品质产品,为用户建设先进、稳定的教学环境。除了质量外,还重视是否配套了齐全的应用软件,是否能为课堂带来更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帮助用户便捷的实现了现代化的教学模式。”

  配备了新的教育装备,如何提升使用者的技能素质,提高装备使用效率,成为了当前教育领域面临的主要问题。当前有不少老师初次接触这些设备,加上产品中丰富的配套软件,在使用上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负责人介绍:“我们会在开学前组织老师们进行统一培训,帮助教师掌握产品的使用方法,及早应用到日常教学中去。”


  在了解近期的其他项目时,负责人拿出了手机,直接带记者“参观”了一所学校:新安装的各种教育设备;展厅里观看学生的美术作品,并且可一键分享到朋友圈中;甚至还从图书角选上一本书,逐页细细阅读……在手机上看遍校园每一处的实景,了解了整个校园的风貌。


  “这是我们制作的3D校园全景展示系统。”负责人介绍到,“中小学基于安全因素考虑,一般都不会开放,对外展示的渠道比较少,学生家长都难有机会能够全面的参观一下校园,很难真切的感受到孩子是在什么样的校园环境下成长的。这套展示系统为学校提供了一个对外展示的平台,可以通过电脑、手机随时随地的看到真实的校园风貌,了解到校园文化的方方面面。”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打造校地融合实践育人样板
    江苏省教育厅03-29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加强校地联动,推动实践育人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积极打造校地融合实践育人样板。组织融合,推动校地联动转变。共建校地联盟,全面启动青春社区行工程,“...
  • 江苏师范大学全面启动学风建设创优工程
    江苏省教育厅03-27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全面启动“1+3+N”学风建设创优工程,突出“一个引领”,聚焦“三个关键”,开展“N项活动”,进一步创建优良学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突出“一个引领”。学校以习近平新时...
  • 大力推进全国统一政府采购市场建设(下)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2
    ——完善基础设施,实现互联互通。通过建立统一、开放、互信、多元的智慧政府采购生态系统,实现政府采购远程化、数字化、智能化,从而缩短采购周期,降低采购交易成本,打通关键堵点,形成全国...
  • 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03-18
    2024年3月14日,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领导小组组长、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出席会议并讲话。2024年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王树声指出,数...
  •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03-14
    3月13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和学校“三大行动计划”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学院学科平台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平台负责人和学...
  • 江苏镇江市教育信息化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镇江市教育局03-13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信息化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对近期全市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形势做了分析和通报,对下一阶段网络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
  • 江苏宿迁市宿城区:以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江苏省教育厅03-11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扎实推进“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积极探索研究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以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构建宿城智慧...
  •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以恒久之功 持续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河南省教育厅03-07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依托“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群(河南省“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创新之法对标对表,抓标志性成果,抓关键性改革,抓数字化赋能,在“双高”快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