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海兹思纳米互动实验室南京展引发特别关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1-27 11:34 围观3577次

  2015年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11月25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未来校园里最先进的教学设备让参观者唏嘘不已。苏州海兹思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展位上展出的纳米触控智能黑板、微观显微镜(数码显微镜、扫描隧道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以及纳米互动教学平台的现场演示等,都吸引了参观者的极大兴趣。

  今年9月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科技教育协会和教育部基础教育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研究中心(南京市教育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实施STEM课程,推进中小学教育创新,南京中小学即将建设100个STEM课程实验室,机器人、3D打印、微观显微镜等STEM创新教育项目将全面进驻校园,海兹思微观显微镜将有望成为这个项目的参与者。

  我们知道,在人类科技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始终有两个目标:一个是向着越来越大、越来越远的宏观世界进军,发明了望远镜,向着世界的广度探索宇宙的起源和进化;另一个是向着越来越小、越来越深的微观世界发展,发明了显微镜和粒子加速器,向着分子、原子、原子核、基本粒子的微观层次,不管第探索物质起源和结构。

  海兹思的微观显微镜,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光学显微镜或是经过改进的数码液晶显微镜的意义,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扫描探针显微镜,可以看到微观物质几个纳米,甚至0.0几个纳米,而无论光学还是数码显微镜是无法观察到原子的,一般的精度可以看到物体的几百倍,最大的几千倍,而纳米微观显微镜确实可以观察到物质精度到几亿倍。

  在南京展会上,海兹思展出的纳米触控黑板与纳米微观显微镜,形成一个“联动”的微观实验室:这块黑板叫纳米触控黑板,表面采用防眩光纳米玻璃,最中间是一块电子屏幕,和两旁的黑板无缝对接,老师上课可以用粉笔、水笔、手指在上面板书,板书在电子屏幕位置的内容即写即存,而老师的板书也可以即时链接来自互联网的内容。最为神奇的是,海兹思的纳米实验室可以让老师实时操作仪器的检测过程和数据都会在黑板上实时显现,让教室内的所有学生能在黑板上实时观察检测过程,讲解在仪器扫描工程中的原理现象,实时对操作数据的变换,学生也可将自己检测到的结果传到黑板上,供同学观摩和讲评。

点击进入苏州海兹思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纳米遇到显微镜 中小学的实验课堂怎么做
    芥末堆网07-25
    作为90年代初迅速发展起来的新兴科技,纳米科技如今已经渗透到许多行业,也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高高在上的技术,如今也变成了课程,开始走进中小学的课堂。纳米科技教育...
  • 海兹思熊启红:常怀企业责任初心

    海兹思熊启红:常怀企业责任初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编辑田江平)科学家在上个世纪80年代发明了纳米微观显微镜,纳米科技从此诞生并迅猛发展。纳米新材料创造了无数的科技神话,并...
  • 海兹思纳米互动教室即将亮相南京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3
    2015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即将于11月25-26日在南京举办。海兹思纳米继去年携纳米创新实验室参加展会之后,这是第二次参展,海兹思新项目“纳米互动教室”即将全景展示,实现纳米科技与互联网技术的...
  • 海兹思专注中学纳米科技教育引央视关注

    海兹思专注中学纳米科技教育引央视关注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7
    11月15日,苏州海兹思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熊启红介绍了中央电视台《瞭望天下》“中国影响力”栏目组的采访,话题紧紧围绕海兹思目前在全国中学中...
  • 看“看不见”,发现“无穷小”

    看“看不见”,发现“无穷小”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0
    ——第六届中国国际纳博会海兹思纳米的独特风景10月28—3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纳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火热召开。三天来,纳博会隆重热烈,取得多项成...
  • 北京八中:追求与时偕行 探知纳米世界

    北京八中:追求与时偕行 探知纳米世界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9
    北京八中:追求与时偕行探知纳米新世界——专访北京八中高级物理教师周桂荣【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王晓宇)背景:北京市第八中学,是首批北京市示范...
  • 探索纳米世界 海兹思点亮科技教育之灯

    探索纳米世界 海兹思点亮科技教育之灯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9
    探索纳米世界“海兹思”点亮教育科技之灯——访海兹思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启红【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王晓宇)近日,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建成纳米...
  • 直击2011高仪展:它专注纳米教育科技检测技术产品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5月18日,2011年春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高仪展)第二天,本网在苏州海兹思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展台了解了该公司的一些情况,原来,苏州海兹思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