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贵州省进行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调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04 09:02 围观262次

  12月26日至27日,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来到贵州部分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高校和科研院所要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的作用,围绕制约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瓶颈,集中力量开展科技攻关,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各显其能、大显身手,切实担负起推动贵州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何力参加座谈会。

  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对高等院校建设发展非常重视,他首先来到贵州大学,详细了解新校区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叮嘱学校负责人加快完善配套设施,优化校园环境,让师生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贵州大学精细化工研究开发中心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得悉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宝安教授带领下,中心在绿色农药创制等研究领域居于,科技成果均得以转化运用,孙志刚非常欣慰,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多出人才、多出科技成果、多出现实生产力。在贵州大学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孙志刚与研究人员亲切交谈,对研究院建设新型智库、提供决策跟踪服务的做法给予肯定。走进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孙志刚实地考察了教育部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公共卫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鼓励学校加大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力度,为全省卫生事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在贵州省农科院油菜研究所,孙志刚对科技人员成功研制高产量、高品质的新型油菜品种表示赞赏,要求省有关部门积极创造条件推广运用,依靠科技的力量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在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听到公司已连续七年每天申报一项以上专利,孙志刚非常高兴,希望公司加快攻克产业共性关键技术,进一步降低铝产业成本、延伸铝产业链条,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最后,孙志刚来到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认真听取地质研究相关情况介绍,希望研究所坚持需求导向、应用导向,为党委、政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国土资源开发利用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12月27日上午,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在贵阳召开座谈会,听取贵州大学、师范大学、民族大学、财经大学、医科大学、中医学院、理工学院、省农科院、贵阳铝镁设计院、中科院地化所、贵州科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对全省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呈现出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三大特点,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克服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最终要靠科技进步。特别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扑面而来,催生很多新科技、新经济、新业态,正在创造历史性机遇。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是全省高端人才的集中地、创新资源的富集区,必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的作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切实担负起推动贵州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要集中力量开展科技攻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强化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运用互联网思维、大数据技术,创新组织模式,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聚合科技资源为我所用,尽快攻克一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题和重大瓶颈。要深入基层寻找研究课题,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为全省构建新型产业体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要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破除一切阻碍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要深化科技、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提供更优惠的政策,形成更健全的制度,营造更宽容的环境,激发大学生、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激情,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要加快花溪大学城公共服务和商业配套设施建设步伐,统筹资源力量,打破校际界限,高起点、大手笔、快节奏,真正把大学城建设成为功能齐全、服务完善、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管理科学的现代化新型城市,成为贵州城市建设的一颗明珠。

  贵州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贵州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和座谈。

来源:贵州省科技厅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贵州大学乒乓球队在2023年部省合建及支持高校乒乓球邀请赛中获佳绩

    贵州大学乒乓球队在2023年部省合建及支持高校乒乓球邀请赛中获佳绩
    贵州大学07-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理念,深化部省合建多方联动机制,弘扬国球乒乓文化,促进各高校之间友好交...
  • 贵州大学多维发力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
    教育部12-20
    贵州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聚焦防风险、保安全,强化“五项建设”,注重“两个保障”,严抓“三个落实”,着力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与...
  • 贵州大学继武汉之后再次驰援华东师范大学

    贵州大学继武汉之后再次驰援华东师范大学
    贵州大学05-13
    继2020年2月13日由贵州大学牵头,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组织捐赠2384万元抗疫物质之后,2022年5月6日,以大夏情缘守沪黔行同心战疫为主题,贵州大学向对口合...
  • 贵州大学采购小区泥沙产流过程监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5
    2017年7月3号贵州大学采购小区泥沙产流过程监测仪,已经发货,得到用户好评贵州大学创建于1902年,历经贵州大学堂、省立贵州大学、国立贵州农工学院、国立贵州大学等时期,1950年10月定名为贵州...
  • 贵州大数据人才支撑问题调研座谈会在贵大召开
    尚七网06-27
    6月21日,贵州省大数据人才支撑问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西校区贵州省公共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贵州省支持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大数据人才9条)和《贵州省大...
  • 2017贵州省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一览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5
    贵州省哪所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生质量最高?哪些大学人才培养水平、教师水平最高?哪些大学是2017年全国高考优秀考生报考贵州省高校的最佳选择?为了给2017年全国高考和考研考...
  • 工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在贵大揭牌
    中青在线03-27
    贵州大学与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联合成立工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基于国家及贵州省的《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数据等发展战略,聚焦工业企业数据的聚、通、用...
  • 贵州大学校长郑强回归 任浙大党委副书记
    仪器信息网01-23
    根据教育部党组教党任〔2017〕18号文件,任命郑强同志为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书记(正厅级)。郑强,男,汉族,1960年9月出生,福建武夷山人,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8月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