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沃特世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共建代谢组学技术合作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12 10:55 围观745次

  沃特世公司(Waters®)近日于第四届中医药代谢组学研究高峰论坛宣布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共同建立中美中医方证代谢组学技术合作中心。该中心由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喜军教授领导,旨在通过中医方证代谢组学(Chinmedomics)研究,推动传统中医药现代化进程,促进中国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医方证代谢组学是中医药现代化研究方法学意义上的创新,主要研究中药复方给药形式的特殊性及方证对应疗效的专属性。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孙忠人教授与沃特世公司市场发展战略总监Phil Kilby先生

  共同为合作中心揭幕

  王喜军教授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证候和方剂是中医学的两个关键科学问题,直接关系到中医疾病的诊断和临床治疗的有效性。中医临床上,包含多种药物成分的方剂即为针对中医症候的临床药物治疗形式。我们和沃特世公司合作建立的中美中医方证代谢组学技术合作中心,将针对与药效物质基础相关的中药有效性及安全性等质量问题进行研究,探索基于临床有效性的中药创新药物发现。”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喜军教授与沃特世公司市场发展战略总监Phil Kilby先生合影

  沃特世公司市场发展战略总监Phil Kilby先生表示:“我们十分荣幸能够与王喜军教授以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中医药研究领域共同合作。中美中医方证代谢组学技术合作中心的建立,对沃特世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希望通过支持对‘中医方证代谢组学’这中医方剂药物最前沿领域的研究,帮助推进中医药进一步实现全球化,为人类对抗疾病和改善健康的事业实现价值。”

  合作中心的成立,正是为了有效地契合代谢组学研究方法策略,基于系统代谢网络的整体性和动态性的变化来评价中医药整体效应,发掘特征性规律,加快传统中医药与现代生命科学技术的结合,为中医药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从而推动中医药现代化。此外,王喜军教授以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将与沃特世总部技术中心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就基于沃特世全新技术的方法开发进行深入研究。

  中医方证代谢组学的研究,需要包含从样品前处理、制备到仪器分析及软件应用的全套实验室分析解决方案。目前,中美中医方证研究中心配多套Waters® Synapt® G2 HDMS系统、Synapt G2-Si HDMS系统、ACQUITY® UPLC®系统、ACQUITY UPC2®系统、ACQUITY TQD系统、UNIFI®科学信息系统以及Progenesis® QI生物信息学软件。

  合作中心所配备的Waters Synapt G2-Si HDMS系统与ACQUITY UPLC系统

  合作中心所配备的ACQUITY UPLC系统与ACQUITY UPC2系统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