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东清远市中小学都拥有多媒体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2 17:00 围观392次

  你知道吗?从2013年开始,3年时间里我市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已累计投入4亿元,投了这么多钱,做了些什么呢?

  1、每年由市财政投入992万元用以解决全市115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学点)的宽带网络“校校通”建设;

  2、投入467万元逐步解决全市农村小学和教学点4089个班的“班班通”建设;

  3、设立教育信息化设备维护专项经费。

  取得的成效就是:全市中小学都拥有多媒体教室

  率先实现百兆带宽到校园班班通覆盖农村教学点

  为改变农村学校和教学点信息化落后的现状,清远市将农村学校和教学点“校校通”“班班通”工程列入重点建设范围,打通教育信息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2年,清远市政府下发了《清远市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实施方案》,由市财政“托底”全面推进“校校通”“班班通”工程。决定从2013年起至2016年,市财政每年投入992万元解决全市115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学点)的宽带网络“校校通”;投入467万元逐步解决全市农村小学和教学点4089个班的“班班通”建设。

  目前全市100%的中小学校拥有了多媒体教室,83%的班级实现多媒体平台全覆盖。清远也率先实现百兆带宽到校园、班班通覆盖农村教学点。同时,设立教育信息化设备维护专项经费,义务教育阶段在生均公用经费中提取不少于12%的比例,高中阶段在“一费制”(学杂费)经费中提取每生不少于90元,以保障网络和教学设备的正常运作。三年内清远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累计投入已超4亿元。

  引进高校资源提升农村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从2014年始,清远市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清远市教学点骨干教师信息技术教学应用能力培训”,由华师大派出96名研究生团队,驻点全市8个县(市、区)的75个镇,对551个教学点1800多名农村骨干教师进行全员培训。

  同时清远还与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联合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每年培训10000名教师,分5年培训完毕。

  这些培训使山村教师教育信息化的教学应用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教育信息化‘高速公路’的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

来源:清远发布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