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田联阳光-幼儿园体育活动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6 14:26 围观1414次

  用户名称:无锡市南长区中心幼儿园悦诚园

  用户需求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明确要求,幼儿每天户外活动时间不得少于2小时,其中户外体育时间不得少于1小时,幼儿园应该是重游戏,轻教学,不许给孩子太多的学业压力,去小学化,让孩子有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而目前幼儿园体育活动的开展在体育器材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因此,幼儿园成套软式体育器材其较强的趣味性和一物多玩的特点恰恰能解决幼儿园传统户外活动器械人多器具少,功能和玩法单一的问题,有效调动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

  应用产品

  校园成套软式体育器材学前系列

  技术方案

  一、组合器材,创新玩法

  在我园教师创设的尊重、支持的宽松氛围中,孩子们自发对软式器材产生了浓厚的探索与创新兴趣,他们在不断探索创新中,发挥着体育器材的多种功能。如:仅彩色软式跨栏架一种玩具,孩子们就玩出了绕栏走跑;跑跨过栏;连续跨栏跳;轻板操、过宽、窄独木桥;以及供软体标枪、软胶皮球、软式壶铃以及彩带风阻软球投掷的直立投掷洞、平板投掷井、入栏投准;还有与软式横杆组成高、低钻爬架;军事匍匐架;好玩的是,孩子们还配合接力环,把跨栏架创新成了抛套架等近20余种玩法。

  二、设计新颖,具有实用价值

  整套器材含有30个种类,总计数量有380件,此套器材从结构、形状到颜色都充分考虑了幼儿的生理和心里特点,如:跳绳用的木柄设计及他们喜欢的可爱卡通动物形状;两种标枪,一种做成了有趣的火箭形状,而另一种做成了带哨、带趣味图案、拖着小尾巴的小蝌蚪形状……幼儿通过这些器材的使用,全面锻炼了身体素质。如:在玩彩色软式跨栏架时,孩子们高效地使用器械,进行绕栏、过栏、做操、过桥、匍匐、接力、抛套等游戏活动,练习了走、跑、跳、投、钻、爬和平衡等各项运动能力。

  三、能满足幼儿园的各种活动需要

  此套器材因其丰富的种类、充足的数量,既满足了幼儿好玩又有趣的游戏需要,也满足了教师日常体育教学、游戏、比赛等活动需要;不仅可以一次满足我园各个年级日常分层使用,而且还可满足我园对内对外开展的各项主题式户外游戏、区域活动,以及家长亲子运动会、开放活动日和社区户外运动等活动使用。

  四、器材轻便易取放

  以前,在体育游戏活动中,体育器械笨重而庞大,通常都是由班级教师等来搬运、摆放。而软式体育器械轻便易于幼儿自己取放,所以,在户外、在长廊,或在室内布置体育游戏活动场景时,我们大胆让幼儿自主设计并布局场地器械;从室内取出器械或从户外搬走器械摆放到室内架子上时,我们也鼓励幼儿独立自主完成。这不仅培养了幼儿体育活动的兴趣,吸引幼儿的主动参与,还培养了幼儿自主意识,养成自我服务意识,从小养成劳动意识、责任意识,以及自主有序摆放的规则意识。在要求幼儿整齐摆放器械至架上时,遇到器械材料数量多,就很难把材料摆放整齐。这时,孩子们还会与同伴商量,并协助完成收归任务,这也让幼儿感受到了参与集体活动的乐趣,提高了幼儿合作互助的能力。

  五、进行教学研究

  我园还就此套器械,组织教师对这些材料的灵活使用、创新拓展和教育教学进行了研讨,幼儿的玩法收集,以及教师的教育故事等,给幼儿园以及区域内教师,提供了颇有参考价值的教学案例及教育教学研究与实施经验。

  使用效果:幼儿园成套软式体育器材能在户外体育游戏中得到充分应用,其较强的趣味性和一物多玩的特点解决了传统户外活动器械人多器具少,功能和玩法单一的问题,有效调动了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软式体育器材满足和支持了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取运动经验的需求;它有效帮助和促进了幼儿在体育锻炼中的学习与发展。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