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5年下半年发布的液相色谱仪新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02 12:05 围观721次

  色谱仪被广泛应用在化工、制药、环境、食品安全等领域,近年来色谱仪呈现出向高通量、模块化、一体化、自动化、和其他仪器联用等方向发展的趋势。同时,针对色谱仪的应用领域范围也在不断的扩大。目前,色谱仪不断的向蛋白组学、代谢组学以及中药指纹图谱等领域拓展。未来,色谱仪将与人类健康和疾病筛查等问题紧密连接,市场规模也将不断扩大,成为行业发展的重点。

  液相色谱

  2015年高效液相色谱新产品不断涌现,高效液相色谱技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涌现出了较多的超高效液相色谱新产品,同时超临界流体色谱(SFC)技术在产品商业化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一)技术方面

  液相色谱(HPLC)产品在2015年主要取得的技术进步集中体现在:(1)更高的压力、通量及更低的扩散性;(2)灵活的模块化系统和一体化系统;(3)低色散和低滞留体积;(4)软件功能升级。

  (二)市场方面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分析仪器市场中,液相色谱类分析仪器的销售额占到了整个分析仪器销售额的20%。作为全球分析仪器的主要市场之一,中国每年有约8000~10000台液相色谱仪器的需求。2015年液相色谱仪器需求增长较快的单位主要集中在各地食药检验和环境监测机构。据2015年公开招标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206家食药检验中心、所、局采购了液相色谱仪;65家环境检测中心、所、局对液相色谱仪进行了采购,其中单次采购液相色谱仪较多的项目为:2015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仪器设备统一招标采购——农田观测和实验室分析仪器采购项目,累计采购液相色谱仪26台;2015年山西省食品安全检(监)测能力建设设备购置、市级食品药品检验设备购置项目,累计采购液相色谱仪26台;2015年中央补助河南食品药品检验机构能力建设及濮阳、平顶山食品实验室改造项目,累计采购液相色谱仪20台。

  (三)应用方面

  液相色谱仪作为最重要的分离分析仪器,其应用涵盖了较多领域。从对液相色谱用户调研的情况来看,2015年液相色谱仪的购买用户主要集中在制药、食品/饮料/烟草和环保/水工业等领域,其中,环保/水工业领域的液相色谱用户比例与2014年相比有了较大的提高。液相色谱仪在环境分析中主要被用来进行

  水中有毒物质的衡量分析监测、空气中污染物的含量测定,以及土壤中有机农药的分析。在一些发达国家,利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环境中的有机污染物含量已经成为了一种常用的检测方法,如美国EPA531方法,用HPLC/荧光法测定饮用水中的N—甲基氨基甲酸酯杀虫剂;EPA547方法,用HPLC/荧光法测定饮用水中的草甘膦等。2015年,国内陆续发布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办法》等,同时,各部委已纷纷开始行动,如国土资源部和水利部主持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项目等。这些政策的颁布促进了液相色谱仪在环境监测领域需求的快速增长。

  (四)新产品盘点

  1) 高效液相色谱系统(HPLC)

  i-Series系列高效液相色谱仪


i-Series系列高效液相色谱仪

  岛津公司2015年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i-Series系列高效液相色谱仪Nexera-i产品。i-Series系列高效液相色谱仪采用了“核壳色谱柱”,使其无需超高压即可提高实验室效率、缩短方法开发与转移时间。此外,由于岛津i-Series系列高效液相色谱仪具备增加智能终端远程监控、将通过仪器控制面板中创建的分析方法和批表转移到LabSolutions上并运行样品分析等功能。岛津i-Series系列高效液相色谱仪一体化的设计通常用于质量控制和大学实验室中。

  FLEXA-MH 高效纯化制备系统


FLEXA-MH 高效纯化制备系统

  博纳艾杰尔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发布了FLEXA-MH高效分离纯化系统。FLEXA-MH高效分离纯化系统配备了两个泵,一个为中压泵,一个为高压泵。高压泵专门用来做反相,中压泵用来做正相,共用一个检测器,共用一个馏分收集器,这样当做高压的时候则可以把检测器切换至高压上。通过这样的设计,可以满足了用户在实验过程中所需要的高效率和高通量的要求,例如做多个样品的过夜反应。

  2) 超高效液相色谱系统(UHPLC/UPLC)

  Vanquish Flex UHPLC


Vanquish Flex UHPLC

  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2015年9月发布了Vanquish Flex UHPLC。Vanquish Flex UHPLC是在Vanquish UHPLC下开发出的新产品。Vanquish Flex UHPLC结合了Vanquish UHPLC的优点,并在常规应用的方面进行了拓展,例如柱温箱自动进样器方面。为了应对用户的常规使用,Vanquish Flex UHPLC泵的耐压为1000bar。同时,Vanquish Flex UHPLC与Vanquish UHPLC一样,可以全程生物兼容。在检测器方面,除了之前的紫外检测器和电雾式检测器,为了提高生物液相方面的灵敏度,Vanquish Flex UHPLC配备了荧光检测器。`

  3)超临界色谱系统

  Nexera UC


Nexera UC

  2015年岛津推出新的超临界色谱系统Nexera UC(unified chromatography),超临界流体的色谱分析系统NexeraUC利用自动萃取和色谱分离,并结合质谱的高灵敏度检测,可以按顺序分析48个样品。Nexera UC系统可以实现一些特殊样品稳定、可靠的分析,如暴露在空气中容易氧化或分解的样品等。值得注意的是,在食品中农药的分析中,先进的Nexera UC系统完成一个完整的分析样品预处理只需要5分钟,而传统系统至少需要35分钟。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液相色谱仪常见故障的解决方案
    仪表网07-14
    经常使用液相色谱仪的操作人员一定都知道,在使用液相色谱仪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故障,今天,笔者就来为大家解答液相色谱仪使用时常见的故障及解决方法。液相色谱峰分叉怎么回事?造成这种情况的...
  • 液相色谱仪的使用方法介绍
    慧聪机械工业网06-28
    液相色谱仪的品牌、种类很多,各家的使用方法也不尽一样,主要看你是那一款的液相色谱仪,当初购买设备时,厂家的工程师会培训使用方法。高效液相色谱仪与结构仪器的联用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 上海嘉鹏解析微柱液相色谱及输液泵系统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1-20
    微柱液相色谱仪技术经历了数十年的发展,从早期的使用不锈钢管的微孔填充柱,发展到使用熔融硅胶毛细管的毛细管填充柱。进入20世纪80年代后期,随着生命科学研究、临床医学研究、新型药物研制、...
  • 我国高效液相色谱仪器发展应以科研为重点
    尚普咨询01-08
    高效液相色谱仪的系统由储液器、泵、进样器、色谱柱、检测器、记录仪等几部分组成。储液器中的流动相被高压泵打入系统,样品溶液经进样器进入流动相,被流动相载入色谱柱(固定相)内,由于样品溶...
  • 创新通恒闪耀2014年第十二届科仪展

    创新通恒闪耀2014年第十二届科仪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北京创新通恒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分离技术研究及应用的高科技企业。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科学仪器及实验室装备展览会上,创新...
  • 强强联合 支撑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访湖北大学化学与生物学工程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杨艳燕

    强强联合 支撑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访湖北大学化学与生物学工程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杨艳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7
    主任感言:化学与生物学的交叉融合,推动了生命学科和化学学科的发展,也形成了重要的新兴交叉学科—化学生物学,引领着分子以上层次的化学革命。湖北...
  • 安捷伦液相/质谱被美食品药品管理局批为医疗器械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安捷伦科技公司表示,近日,其液相色谱仪和质谱仪已经被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成为I类医疗器械。获批的仪器是Infinity1200系列液相色谱系统和6000系列质谱系统。安捷...
  •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石杉碱甲的含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08-18
    教育装备采购网:昆明石杉HuperziakunmingensisChing.系石杉科石杉属植物,为我国特有种,主要分布于云南、贵州等地,生于灌木下、苔藓丛中[1]。20世纪80年代,我国科学工作者从同属植物蛇足石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