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迎二孩时代 广州将改扩建126所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03 10:03 围观401次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将让幼儿园、中小学面临入学人数增加的局面,相应的学位是否能满足配套成了关注热点。如何应对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学位需求?广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屈哨兵说,广州拟在2015至2017年,在全市新建、改建和扩建中小学校126所。

  屈哨兵说,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广州市教育局及时将二孩政策后对学位的需求问题纳入广州教育十三五规划中,并密切与市发改委、卫计委等部门沟通,将根据人口增长预测数据,通过完善中小学布点规划,新扩建学校和挖潜等,认真做好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学位需求应对。

  “十三五”期间,广州市准备改扩建200所学校,其中拟在2015至2017年,在全市新建、改建和扩建中小学校126所,其中新建小学66所,可增部分学位。同时,对现有公、民办学校进行挖潜,也可增加部分学位。

  今年广州将启动《广州市学前教育布点规划及建设控制性导则》编制工作,进一步优化幼儿园布局,新增建设一批普惠性幼儿园,规范化幼儿园达到95%以上,公办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达到80%以上。同时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将学前教育列入财政预算,并通过现有幼儿园学位挖潜增加部分学位。

  与此同时,广州市将实施义务教育装备和体育卫生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计划在2015至2017年,投入12亿元,新建、改扩建实验室590间和一批学校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食堂、卫生(保健)室、厕所等设施设备,力争使全市义务教育阶段体育、卫生基础设施条件大幅度改善。

  此外,目前广州努力做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顶层设计,结合新改扩建小学、幼儿园进展情况,争取编制部门支持,配足配齐教师,适应“二孩”政策需求。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西余干:投入3.36亿打造教育园区
    江西省人民政府01-08
    “这家幼儿园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园内场地宽阔,是儿童快乐游戏、幸福成长的好地方,把孩子放在这里我很满意”,余干实验幼儿园儿童家长李世均高兴地说。据了解,该园于2014年开工建设,2015年...
  • 深圳市区福田推动10所私立幼儿园创建普惠园
    深圳市人民政府网站01-06
    福田区学前教育学位整体能够满足辖区需求,但部分人口密集区域(如华强南片区)学位较为紧缺。今年,福田区计划再推动10所小型私立幼儿园创建普惠园,促其改善设施设备、提高教师待遇、提升办学水...
  • 关于国家劳动部儿童感觉统合教育指导师招生简章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5
    感觉统合简称感统,是指大脑和身体各感觉器官相互协调的学习过程,指机体在环境内有效利用自己的感官,以不同的感觉通路(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前庭觉和本体觉等)从环境中获得信息输入...
  • 成都市公布397所公益性幼儿园名单

    成都市公布397所公益性幼儿园名单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7
    因幼教没有纳入义务教育范围,幼教入学率远远低于义务教育的入学率。在城市,学龄前儿童想入园,难!在乡村则更难,因为绝大多数乡村,根本就没有幼儿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