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彭泽全面改善办学条件 提升教育幸福指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18 13:24 围观363次

  2015年,彭泽县着力教育均衡,加快“十二五”教育发展收官步伐。利用上级教育专项资金,通过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努力缩小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办学差距,全面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让近5万城乡学子共享教育幸福时光。

  加大学校教育技术装备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90万元,新增图书19万册;投入549万元,新增教学用计算机1830台;投入1028万元,对108所小学教学点配备课桌凳、音体美卫器材、数学科学仪器、一体机等设备;投入437万元,新增班班通318套;投入172万元,新增课桌凳14621套;投入120万元,新增学生双人床2451张。

  加快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和标准化项目建设。薄弱学校改造资金851万元(省级),维修校舍1.2万平方米,装备13所学校标准食堂。农村标准化项目奖金839万元,新建校舍500平方米,维修改造校舍1254平方米,改善了28所农村小学(或教学点)的办学条件。农村初中改造工程380万元,新建校舍2620平方米,改造运动场4500平方米。

  加强校舍维修改造和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全年校舍维修改造资金1580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121万元,省级资金376.3,县级82.7万元,新建校舍7100平方米,维修改造校舍3.2万平方米。教育周转宿舍建设奖补资金124万元,弥补了18所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资金不足问题。

  加速推进农村学前教育和城区中学建设。农村学前教育资金879.12万元,维修改造私立幼儿园42所,改扩建公立幼儿园9所。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项资金1175万元,新建一中、二中、四中塑胶运动场19060平方米,新建校舍2000平方米,维修改造校舍6000平方米。高中扩充工程资金283万元,对一中、二中两所省重点高中校舍进行了维修改造,面积达10600平方米。(

来源:中国九江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东莞开设中小学创客教育专项资金
    东莞时间网12-27
    为适应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新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培养我市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我市创客教育及建设创新型城市,会议决定,设立我市中小学创客教育专项资金,从明年起,连续三年...
  • 昆明41所民办普惠幼儿园获520万专项资金
    云南网05-15
    日前,昆明市财政发布了一系列教育扶持(专项)资金通知。其中包括下达2017年第一批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市级补助资金、下达第一批特设岗位计划教师中央专项资金3786.13万元、两项财政政策保障我市普通...
  • 新疆教育重点民生工程投入逾62亿元
    亚心网08-02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2016年上半年,新疆投入资金62.53亿元用于教育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主要用于推进实施住房保障工程、教育保障工程、学前教育工程、职业教育帮扶工程、村级农牧民素质...
  • 河南郑州每年设5000万元民办教育专项资金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教育报日前消息,每年拿出5000万元用于支持民办教育,对举办幼儿园有贷款的,政府要贴息,首先对校车进行贴息。河南省郑州市近日出台扶持民办教育政策,今后,该市民办...
  • 浙江省德清县2011年学前教育专项资金投入1000万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浙江设教育厅消息近日,德清县人民政府下发了《德清县发展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年)》,进一步强化政府职责,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保障适龄幼儿接受公平的、有质...
  • 陕西省今年安排学前教育专项资金25.2亿元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普及学前教育发展计划。该计划分三步走:第一步,20112013年,每个县城建1所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的公办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1000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