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重庆中小学幼儿园将全部开通微信公众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23 11:01 围观367次

  2月24日,全市500多万中小学生就要开学了。今(22)日,重庆市教委召开2016年春季学期开学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在今年6月30日前,全市独立建制的中小学、幼儿园力争全部开通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平台进行校务公开,发布包括学校收费项目标准、食堂菜谱及价格等在内的多项内容,加强家校联系。

  力争上半年全部开通 严禁发布商业广告

  市教委主任周旭表示,力争在2016年6月30日前,全市独立建制的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开通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统一使用学校、幼儿园全称或关键词简称。已经开通微信号的学校、幼儿园要对原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改进和整合。

  “通过微信平台,更多的人可以有机会深入了解学校。”周旭谈道,中小学、幼儿园可以精心设计具有单位特色的亮点栏目,提供家长和社会关心关注的信息与服务。

  此外,建好后的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放置在学校大门和校园醒目的位置,家长和社会人士均可以关注和扫描。

  微信公众号会有广告吗?周旭说,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以发布信息为由,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向家长和学生收取任何费用;不得利用微信平台发布商业广告,进行推荐培训机构、教材教辅等商业运作。

  家校联系用微信 发布内容很丰富

  据悉,各学校的微信平台将把握微信发布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将学校(幼儿园)简介、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法规政策、中小学生守则及行为规范、学籍管理规定、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方法等内容进行编辑发布。

  除了规章制度,你还可以在微信平台上了解到中小学校历、学校学习及生活管理制度、师生活动、学校管理的重要安排、学校收费项目标准、食堂菜谱及价格等内容。

  同时,微信公众平台也会发布各类安全注意事项、寒暑假放假通知及给家长(学生)的一封信、加强家校共育的各种建议、指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和家务劳动、要求学生遵守社会秩序和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等内容。

  “我们将全面清理规范校讯通、翼校通等有偿服务的家校联系平台,充分利用好微信公众平台加强家校日常联系。”市教委方面表示,中小学、幼儿园将及时、准确、定期或不定期地向家长、社会发布应当发布的信息,要确保信息来源的可靠性、观点立场的客观正确性、统计数据的一致性。

  网言网语让你轻松了解专业信息

  如果你担心学校发布的内容太枯燥,这就大可不必了。据悉,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微信公众平台将使用网络语言,把专业信息转化为通俗信息,将主动发布与回应发布相结合,信息发布与意见发布相结合,增强微信内容的简洁性、大众化和可信度。

  此外,内容方面也多以原创为主,注重有趣有用、图文并茂,为广大家长、师生和社会所喜爱和关注。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