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嘉兴“三个加”有效补齐学前教育短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2 09:22 围观479次

  近年来,嘉兴市进一步强化政府责任,积极实施了二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加快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有效补齐了学前教育发展“短板”。目前,全市共有幼儿园309所,等级幼儿园比例达到94.5%;公益性幼儿园比例达到85 %。

  一是加大学前教育资金投入。加大新增财政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力度,到2014年,财政预算内学前教育经费占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比例已达6.55%,预计到今年底,各区将达到8%以上。加强政府对公益性幼儿园补助扶持力度。政府对经认定符合办园条件并执行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的幼儿园,不论公办、民办,均按幼儿园等级和在园幼儿人数实行幼儿生均定额补助。

  二是加快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全市共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82所,增加学位3.5万个。全市等级幼儿园比例由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前的77.6%提升到94.5%,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明显增加。加快配套公益性幼儿园的建设,明确要求各县(市、区)、镇(街道)和中心村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要与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并及时全部移交至教育行政部门,用于举办公办幼儿园或公益性民办幼儿园。

  三是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公办编制配置力度。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全市共新增800多个公办编制,主要用于农村幼儿园的优秀骨干教师。逐步缩小非编与在编幼儿教师的待遇差距。大力提高非在编幼儿教师的待遇,2015年,全市学前教育非在编教师平均收入水平达到4.6万元。同时,将幼儿教师培训纳入全市基础教育教师统一培训体系中,分层进行培训,努力提升教师师德及专业能力。

来源:嘉兴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岳西县举办幼儿教师集中培训
    安徽教育网08-12
    8月8日,岳西县举办幼儿教师集中培训。全县293名幼儿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由该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本期集中培训坚持外聘专家,由高校教授、一线专家组成。专家授课专题分别是: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
  • 江苏省教育财政的实践、问题及解决思路
    中国教育财政02-03
    编者按:本文为江苏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倪道潜在省级教育财政的新问题、新挑战分论坛上的主题发言。省级教育财政是省级政府为了满足公共教育需求对可用财力进行统筹、分配而发生的经济行为和活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