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宝鸡市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先培训再上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1 09:42 围观312次

  近日,宝鸡市教育局安排宝鸡市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对全市2015年招聘的360名小学、幼儿园新任职教师岗前培训。本次培训领导重视,组织得力,成效显著,特色鲜明。

  一是明确方向,高点要求。宝鸡市教育局局长苏永兴出席培训开班仪式,以《好教育·好教师》为题作了首场主旨报告。他认为,好教育必须以人为本,好教育必须追求公平和质量,好教育应该是温暖的。他勉励新任教师要常怀悲悯之心、仁爱之心、家国情怀和职业追求,学会学习、学会反思、学会合作、学会吃苦,兢兢业业对待每一天的工作,真心呵护每一个学生,守好教育这方净土。报告为新任教师指明了前行方向,也提出了成长要求。

  二是名师引领,助力成长。第一课怎么上?专业第一步怎么走?3月2日,新任教师聆听分享了宝鸡市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陕西省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特级教师阎红的成长故事。阎红向学员代表赠送自己的教育专著《追梦问道——我的语文教学之路》。3日,学员在讨论制定专业规划过程中,她建议各位新任教师要做好“五个一”,读好“三类书”,过好“四道关”。4日,学员热议《好教育·好教师》继续升温,阎红借机激励大家,要求他们学习、学习、再学习,会干、实干加巧干,力争一年站稳讲台、三年站好讲台、五年成为骨干。

  三是综合培训,扎实基础。本次培训思路宽泛,理念开放,采取集中研修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理论讲解与见习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修完教师职业道德、专业标准、规范礼仪、课堂教学与组织管理等课之后,中心安排小学、幼儿园教师分别走进宝鸡实验小学和宝鸡幼儿园,开展“浸入式”培训学习。通过参观校园、了解教学常规、观摩名师授课、参与教学研讨等一天时间的教学实践活动,进一步全面提高新任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大家顺利走上工作岗位,迈好入职第一步,打下扎实基础。

  四是创新驱动,收获满满。创新管理,让管理高效服务于培训。本次培训报到前先分好班,建立班级微信群,报到时学员扫“班级二维码”,及时了解培训事宜,学员在微信中开展自我管理,线上提醒,线下响应。微信调查显示,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满意度再创新高。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西中小学教师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巴马举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12-07
    近日,广西中小学教师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巴马瑶族自治县举办。此次高级研修班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承办、广西中小学教师培训基地(巴马民族师范学校)协办,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
  • 青海省大通县中小学班主任创新能力培训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3
    由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安)举办的青海省大通县中小学班主任创新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于11月17日在深圳市顺利落下帷幕。50位来自青海省大通县的班主任、骨干教师,通过为期5天...
  • 郑州市中小学举行体育骨干教师专项培训
    郑州教育信息网10-19
    定向越野运动专项培训开班仪式现场参加专项培训开班仪式的领导与教师授课教师任卫华进行发言10月19日上午,2017年郑州市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定向越野运动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郑州47中举行,郑州...
  • 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陕西省教育厅语工处获悉,8月上旬,国培计划(2011)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在江苏省徐州师范大学举行。国家语委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王登峰...
  • 哈尔滨暑期免费培训农村教师2410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哈尔滨市教育消息,近日,哈尔滨农村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暑期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有2410名教师在8天的时间里接受免费培训。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哈尔滨从2002年开始对全市农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